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國際醫療網站地圖

上次更新:2021/04/06

維護課

首頁 > 醫療團隊 > 維護課

維護課


放射治療科是一個專業的醫療團隊,融合先進的醫療科技、複雜的資訊科技、精準的治療技術、資訊化的流程,可說是整個醫院內依賴醫療資訊技 術最高的專科。

而這樣一個高度專業化醫療作業背後,有賴一群專職而技術優良的維護工程師來作後援;本科在創始之初,即開創國內各醫院之先驅,在本專科內配置專屬的工程師來維持這些作業的正常運作。

維護組工作內容主要以維持科內各項儀器運作正常為主,另外肩負規劃和協調科內各項工程、維修、以及場地和流程規劃等工作;其他諸如RTO-IS醫療資訊系統、CR等各種醫療影像系統、治療計劃系統、癌病登記系統、電子病歷檔案管理等等各種資訊系統管理和資料庫軟硬體維護、科內網站架設和更新,以及科內網路管理等等,均為本組日常工作範圍。


擔任RTO維護工程師,單是加速器維護基礎養成就至少需要六個月以上的人才養成時間,加速器維修部分要兩年以上才具有完整獨立作業能力;同時必須集合電子、資訊、網路、電機、真空、微波等等原本分屬不同領域之多元化的專業技能和訓練,才能成為一位合格的RTO維修工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