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介紹

肝癌團隊

團隊簡介

雲嘉南地區是慢性肝病及肝癌的高盛行率區,對於肝癌醫療有迫切需求,嘉義長庚醫院整合多醫療專科,打造全方位的肝癌治療團隊,滿足民眾對高品質臨床醫療的需求,期望幫助雲嘉南民眾擺脫肝癌的威脅。

嘉義長庚肝癌治療團隊成員涵蓋胃腸肝膽內科、一般外科、放射診斷科、血液腫瘤科、放射診斷科、病理科、中醫科、個案管理師等。團隊每週固定召開會議,討論個案診斷、分期及後續治療策略外,每年也定期於召開四院區共識會議修訂診療指引、化療、免疫檢查點抑制劑或標靶藥物處方以提供病患最先進完善的治療計劃及最佳醫療品質。

成員介紹

團隊召集人:張德生 主任  (掛號連結) 
團隊副召集人:郭亮鉾 主任

核心科別:

胃腸肝膽科:盧勝男醫師、張德生醫師、洪肇宏醫師、董水義醫師、魏國良醫師、

                 沈建亨醫師、陳奕行醫師、謝詠諭醫師、許晃維醫師、 陳慰明醫師、

                 顏志維醫師、陳俊憲醫師、童威霖醫師、張國基醫師、丁元捷醫師

一般外科:郭亮鉾醫師、張承志醫師、陳君漢醫師、黃子豪醫師、李東璒醫師

放射診斷科:許勝榮醫師、林偉銘醫師

血液腫瘤科:陳苡揚醫師

放射腫瘤科:賴家玄醫師、陳毓晏醫師

解剖病理科:李錦輝醫師

中醫科:楊曜旭主任

器官移植協調師:陳靜怡協調師

癌症個案管理師:黃惠玲管理師

安寧共照護理師楊雯淳護理師、李嬌容護理師

 

團隊特色

完善的肝癌診治需要團隊共同執行,嘉義長庚肝癌治療團隊從肝臟移植、肝切除、電燒或微波、栓塞、動脈化療、放射線、標靶、免疫治療及中醫調理等,提供全方位診療。對於中晚期肝癌患者,更致力發展釔90放射性栓塞,是雲嘉地區可執行此特殊治療的醫院,透過跨科別不同頂尖專業領域攜手合作,提供整合醫療照顧。

特色醫療

  1. 建置專屬全身麻醉電燒治療室,提供高品質治療。
  2. 推動達文西手術、腹腔鏡電燒治療,來對付難纏的肝癌。
  3. 雲嘉地區可做釔90放射性栓塞治療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