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介紹

乳癌團隊

團隊簡介

乳癌是台灣女性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且其發生率逐年升高(為十大癌症之首),近30年增加了5倍,目前每年有超過1萬名新增病例,國人乳癌好發年齡在40~69歲之間,為女性癌症十大死因的第四位,對婦女健康造成極大的威脅。

長庚醫院一直關注婦女的健康照護,體貼女性身心的需求,嘉義長庚醫院特於2007年成立乳癌跨領域的多專科團隊,成員包括:一般外科、血液腫瘤科、放射腫瘤科、核子醫學科、放射診斷科、解剖病理科、整形外科、癌症個案管理師、專科護理師、等,彼此共同討論、交流合作為每位乳癌病人「量身訂制」最適合的治療計劃,讓病人能病人能得到最佳的治療效果,期使在嘉義長庚紀念醫院健康照護團隊的努力下,能讓婦女得到受到尊重、自主和高品質的全人醫療與照護。

成員介紹

 

團隊召集人:謝清川 部長(掛號連結)

團隊副召集人:王鼎堯 醫師

核心科別:

  • 一般外科:謝清川 主任、王嘉修醫師、陳君漢醫師、黃琬瑜醫師
  • 血液腫瘤科:呂長賢醫師、官鋒澤醫師、王鼎堯醫師
  • 放射腫瘤科:賴家玄主任、陳妙芬醫師
  • 病理科:紀承霖醫師
  • 放射診斷科:廖玉山 醫師、陳書恬醫師
  • 核子醫學科:蔡名峰  醫師
  • 整形外科:蕭若君醫師
  • 中醫科:李懿芸醫師
  • 個案管理師:翁憶萍 個管師
  • 專科護理師:許淑華、嚴文敏、蔡淑貞 專科護理師

團隊特色

整合的醫療、全方位的照護、持續性的追蹤和關懷

     乳癌是台灣女性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且其發生率逐年升高(為10大癌症之首),近30年增加了5倍,目前每年有超過1萬名新增病例,國人乳癌好發年齡在40-69歲之間,為女性癌症十大死因的第四位,對婦女健康造成極大的威脅。

     長庚醫院一直關注重視婦女的健康照護,體貼女性身心的需求,嘉義長庚醫院特於2007年成立乳癌跨領域的多專科團隊,成員包括:一般外科、血液腫瘤科、放射腫瘤科、核子醫學科、放射診斷科、解剖病理科、整形外科、癌症個案管理師、專科護理師、等,彼此共同討論、交流合作為每位乳癌病人「量身訂製」最適合的治療計劃,讓病人能得到最佳的治療效果,期使在嘉義長庚紀念醫院健康照護團隊的努力下,能讓婦女得到受到尊重、自主和高品質的全人醫療與照護。

 


並有由乳癌病友組成的『微笑關懷聯誼會』支持團體,協助病友走出陰霾、提升生活品質、建立醫病間另一溝通管道,提升乳癌病友的服務與治療品質,藉由病友本身經驗,透過團體體姐妹的相互扶持、交流學習與鼓勵,自助助人、為善最樂,達到「愛惜自己、活出健康、關懷別人、微笑向前走」的目標。

在2014年更進一步成立乳房醫學中心,提供『一站式』優質的乳房健康服務,將乳房門診、檢查、諮詢衛教、志工、微笑關懷聯誼會姐妹病友服務、等不同專業領域的醫療服務團隊整合至同一區塊,給您最優、值得信賴、最貼心、全面性的乳房健康服務。

特色醫療

  1. 整合的醫療、全方位的照護、持續性的追蹤和關懷。
  2. 「乳房醫學中心」提供『一站式』的醫療,讓病患就診有隱私、檢查放心、治療更安心。
  3. 乳癌治療成績,5年存活率在全國居於領先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