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發炎的早期症狀,並且儘早治療。
利用工作中能休息的時間休息,常常停下來做一些簡短的伸展運動。
在從事會使症狀惡化的活動之前,先做暖身和拉筋運動。
做事情時盡可能的將姿勢擺好-肩膀靠近身體、手肘保持彎曲約100°、手腕略低於手肘放自然,坐姿時,如有必要應放置腳墊,使雙腳可以平放,不要懸空。
當你在做桌上工作時,用扶手或枕頭墊在前臂下方,避免手腕拉傷。
盡量保持手腕自然的姿勢,避免過度彎曲或伸直的動作。
避免靜止不動的姿勢,當你保持某個姿勢不動的時候,肌肉比較快疲乏,要常常停下來收縮及放鬆肌肉,加速血液循環。
避免長時間低頭,如果要看著手稿打字,請將手稿放在你能直視的地方。
避免利用手腕的動作做挾、捏的動作,尤其是手腕彎曲更是禁忌。
避免在前臂完全旋前(指手心向下)或完全旋後(指手心向上)的狀態,搬提東西。
在最近的距離內拿取物品,將需要常用到的東西,放在可以輕易拿取的範圍內。
必要時將盛裝物品的容器傾斜,以避免手腕必須彎曲才能拿到東西。
避免使用有手指凹槽、硬塑膠手把、尖利邊緣、口徑過小或口徑過大的工具。
使用運用大肌肉、大關節出力的工具,例如扳手、螺絲起子。
避免用手猛拉、猛扭或重擊東西。
使用具彈性的護具或束帶(如護腕、護肘),提供組織支持抗力,以及限制角度過大的動作。
盡量用大關節及有力的肌肉完成活動,避免用手指的小關節長時間拿取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