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代的社會形態的發展下﹐狐臭會造成社交上的極大障礙。狐臭的成因是由皮膚上的頂漿腺分泌物經由細菌分解後產生的味道,再加上汗水使味道四處揮散。人體的汗腺有兩種:一種是頂漿腺( APOCRINE GLAND ),分泌含有氣味的物質,另一種外泌腺,分泌汗水。頂漿腺分佈于腋窩、外陰部、乳頭、肛門、肚臍等周目,以腋下最發達,當身體受到侵襲或興奮時,曾分泌出乳白色粘稱液體。頂漿腺比較發達的人,所散發出來的氣味﹐就比較濃厚﹐再加上夏天頂漿腺的分泌會比較旺盛﹐與汗水成份以及細菌作用﹐所散發出來的濃厚體味﹐會使狐臭的氣味加重。

要根絕狐臭問題﹐可以採取以根絕手術:切除頂漿腺,對於為狐臭所苦的患者來說是相常簡便的手術,這只是一個小手術,但若手術時,頂漿腺的腺體沒有完全切除乾淨,就可能無法完全消除狐臭異味。手術方法將頂漿腺、汗腺以毛囊根做全面性徹底的切除,這種手術切口小,使狐臭不再復發,去除毛根生長點,因此腋毛從此就不會再長出來了。手術均採局部麻醉,不需禁食,也不需住院。外科手術切除腺體,可以真正根除狐臭。可到整型外科門診檢查與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