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網站導覽長庚紀念醫院
雷射除斑

認識你臉上的斑點:
很多人以為臉上的黑色斑點都是相同的。其實,臉上各種不同的斑點,有不同的成因、形態及治療方式。

  • 肝斑:又稱黑斑是一種易發生於兩頰、前額和上唇周圍等部位的成黑斑,形成原因和體質、日光曝晒或荷爾蒙有關,因為病灶顏色像煮熟的豬肝,俗稱肝斑。

  • 雀斑:在兩頰、眼瞼出現大小一致的點狀褐色斑點,和先天遺傳、晒有關。

  • 晒斑:或稱老人斑,是在人體常接觸到紫外線照射的部位如臉手背腿出現大小不一的棕黑色斑塊,是一種皮膚老化現象。

  • 太田母斑:一種胎記。可以一出生就出現,也可以在青春期才出現。顏色從灰藍到藍黑色都有,主要出現在額頭、臉頰、鼻子或眼框周圍。

  • 顴骨母斑:目前認為是一種後天、兩側、侷限型的母斑。常見於東方女性的兩邊顴骨位置,呈棕色至灰藍色的聚集斑點。

雷射能幫你治療哪些斑?
臉上色素斑形成,應先探討和暸解產生的原因。正確的診斷,才有適當的治療方式。本科具有以下三種雷射儀器適合治療不同的色素斑─

 

超脈衝式二氧化碳雷射

Q關開式釹雅鉻雷射

Q關開式亞歷山大雷射

粗糙突起的老人斑、黑色素痣

雀斑、晒斑、黑色素痣、藍痣、藍黑色刺青、太田母斑、顴骨斑、紋眉

藍黑色刺青、太田母斑、顴骨斑、紋眉

 

雷射治療後應注意的事項 :

雷射治療後的皮膚對陽光非常敏感,所以治療後數個月至半年內避免日晒,使用防晒產品,以防紫外線促使黑色素產量增加,而造成色素沈著。若有「雷射後色素沉澱」情形發生,則須配合醫生指導,輔以褪色素藥膏、果酸換膚或維他命C美白導入來加速沉澱色素的消褪。
 

瞭解臉上黑斑形成的原因,有了正確的診斷和認識, 做好防晒的工作,加上雷射的治療,多數惱人的斑點將離你遠去。

 

服務專線:

皮膚科:07-7418151轉325

或電洽健康促進服務專線:07-7418151轉316

 

2005 © 網頁內容為長庚紀念醫院健康促進中心所有,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