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網站導覽長庚紀念醫院
甲狀腺功能篩檢套組
甲狀腺素主導了全身各組織的新陳代謝速率,影響人體心跳、體溫等基本的生理功能。當缺乏甲狀腺荷爾蒙時,全身新陳代謝速率變慢,會出現心跳變慢、腸胃蠕動變差、骨髓造血機能降低、反應遲鈍、記性變差、怕冷等症狀。反之,如果甲狀腺機能亢進,會出現心悸、呼吸急促、多汗、怕熱、失眠、疲倦、手指及眼瞼顫抖及長期腹瀉等現象,在老年人甚至會造成骨質疏鬆、心房顫動、增加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 甲狀腺異常所造成的疾病種類有很多,包括甲狀腺低能症、甲狀腺功能過高症、各類甲狀腺炎、甲狀腺腫瘤、甲狀腺結節等。此外,尚有很多早期的甲狀腺功能異常,是沒有症狀的。因此,美國甲狀腺協會建議35歲以上之成年人,應定期進行甲狀腺功能篩檢。 為幫助國人及早發現甲狀腺功能異常,本院特推出設計一套甲狀腺功能篩檢套組,檢測多種重要的甲狀腺荷爾蒙及甲狀腺抗體,以達到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的目的。


甲狀腺功能篩檢套組   醫師醫囑A16 (990元)

T3

甲狀腺原氨酸

T4

四碘甲狀腺素

TSH

甲狀腺刺激素

Free T4

游離甲狀腺素

Anti-TPO Ab

抗甲狀腺過氧化脢抗體

 

預防保健諮詢電話:臨床病理科抽血櫃檯 

林口院區:日間(03)3281200轉2540 

桃園院區:日間(03)3196200轉2053 

台北院區:日間(02)27135211轉3651

2005 © 網頁內容為長庚紀念醫院健康促進中心所有,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