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網站導覽長庚紀念醫院
新生兒自費健康檢查

檢查項目:

˙新生兒全面性聽力篩檢

透過專業儀器評量嬰幼兒的聽覺,以早期診斷出嬰幼兒是否有聽障,並及早給予矯正治療,對於語言發展及生活學習上是必要的。

˙ 新生兒臍帶血過敏抗體IgE檢查

檢測新生兒臍帶血中過敏性球蛋白E(IgE)可預測過敏兒的發生,若再配合家族過敏指數,預測寶寶日後成為過敏兒,有相當的參考價值。

˙超音波檢查

  1.腦部
  根據醫學文獻的統計,每一千名活產的新生兒中,就有3名患有先天性水腦,10至20名可能有其他結構異常。利用腦部超音波可以發現嬰兒腦部的異常,常見的有:先天的腦部畸形,如水腦、平腦、前空腦先天性感染
   
  2.肝腎
  根據醫學文獻的統計,每一千名活產的新生兒中,0.5~1位患有膽道囊腫,約有0.5~2位(0.05~0.2%)可能有腹部腫瘤的問題。這些先天性的異常或腫瘤,絕大部分無法在出生時藉由外觀即診斷,並且無特別之徵象,由於腹部大部分區域沒有骨骼包覆,因此藉由超音波檢查穿透掃描效果非常良好。
   
  3.心臟
 

根據醫學文獻的統計,發生率約在千分之八∼十二左右(約百分之一),較常見的有心房中膈缺損、心室中膈缺損,也就是一般所說的”破洞”,開放性動脈導管、主動脈弓狹窄、肺動脈狹窄等。藉由安全性高、不具放射性、不具侵襲性的心臟超音波檢查,可以篩檢出寶寶的心臟是否患有先天性心臟病。

孩子是父母親的寶貝
擁有健康是他們一生的保障
請讓您的孩子接受新生兒健康檢查

   歡迎電洽(02)24313131分機2701、2702?? 基隆長庚紀念醫院 嬰兒室關心您


 

2005 © 網頁內容為長庚紀念醫院健康促進中心所有,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