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醫學

全方位眼周手術

簡介

簡介

  • 臉部是人際相處的第一印象,而眼神交流又是人際互動中最被重視的環結之一。一雙和諧且具有靈魂的雙眼,不但更有精神、明媚動人,也會給人容易相處、具親和力的好印象,無形中呈現出自信迷人的一面。利用快速地眼周手術,不但能加強五官的立體感,也能讓疲憊蒼老的眼神立刻神采飛揚。長庚診所依照病人不同需求及眼周老化的不同程度提供各式各樣的手術,如訂書針無痕雙眼皮縫合術,小切口雙眼皮成形術, 傳統全切口雙眼皮成形術, 內開式無痕下眼袋手術, 外開式下眼袋併中臉拉提術.及自體脂肪眼周凹陷填補手術
縫合式雙眼皮手術

縫合式雙眼皮手術

  • 此經由3-4個針孔大小的傷口,使用穿針引線的方式縫出雙眼皮。由於組織破壞程度小,術後腫脹也較少,恢復比較快,通常術後一周看起來就很自然,但缺點是組織破壞小,雙眼皮摺痕容易隨著時間慢慢變淺最後消失。如同鐵絲放在冰塊上,隨著時間流逝鐵絲會穿過冰塊,而冰塊卻無任何切過的痕跡。 對於眼皮緊實無過多鬆弛皮膚的青壯年人,想要恢復快,又不著痕跡者,是不錯的選擇.
小切口雙眼皮手術

小切口雙眼皮手術

  • 小切口雙眼皮成型術,同時具有訂書針雙眼皮縫法,術後腫脹少,恢復快的優點,以及大切口雙眼皮手術摺痕較持久、不易消失的特性。一般來說,小切口經由1-1.2公分的小傷口將提眼皮肌筋膜找出並確實縫合至真皮層,所以造成的摺痕與大切口一樣持久,由於傷口小,恢復時間又與縫合式雙眼皮方法一樣快速. 是一項不錯的選擇
全切口雙眼皮手術

全切口雙眼皮手術

  • 傳統全切口從眼頭到眼尾的傷口約5-6公分,將提眼皮肌筋膜紮實縫至真皮層,確實可以形成較穩定的雙眼皮摺痕,消失率比較低,但由於破壞性大所以術後傷口腫脹較久,恢復期也比較慢,通常3-6個月後經由按摩會比較消腫,有的甚至需要一年才會自然.通常須去除過多鬆弛皮膚的中老年人比較適用. 眼皮過多或過鬆型通常為中老年人,此類患者通常因皮膚過多有時甚至會遮住外側視野,常常需抬眉來輔助將多餘皮膚上提以增加視野,所以常常會有很深的抬頭紋, 這類患者通常需要切除一定的皮膚以改善視野變小及美觀的問題
內開式下眼袋手術

內開式下眼袋手術

  • 眼袋的形成通常是因為擋住脂肪突出的筋膜,因熬夜或隨著年紀增長而鬆弛, 而導致眼袋突出。突出的眼袋會造成淚溝的凹陷更明顯。眼袋及淚溝都會讓旁人感到無精打采,沒精神的假象。
    因此適時的除去眼袋及填補淚溝, 會讓人覺得你精神奕奕, 做事充滿幹勁。一般來說年輕人的眼袋大部分只有脂肪突出及淚溝問題,較少出現下眼皮過多產生細紋及蘋果肌或中臉下垂的問題,所以一般使用內開式 (經眼結膜) 手術,將多餘脂肪去除並轉移至淚溝填補凹陷,將鬆弛筋膜縫緊,就可解決惱人的眼袋,也不會產生外在傷疤。
下眼袋併中臉拉提手術

下眼袋併中臉拉提手術

  • 對於中老年人,皮膚鬆弛及合併中臉下垂的病人, 單純的脂肪移除是無法徹底改善問題. 這時通常要使用外開式切口手術,將多餘脂肪去除並轉移至淚溝填補凹陷,並將鬆弛筋膜縫緊, 目前長庚診所採取最先進方式,可經由同一個傷口使用骨膜上分離術, 將眼輪肌下軟組織懸吊拉提。使原本走山下垂的中臉或頻果肌可以上提到原來的位置, 最後再將多餘或鬆弛的皮膚切除, 即可同時改善眼袋及中臉下垂的老化現象。
眼周自體脂肪填補手術

眼周自體脂肪填補手術

  • 眼睛周圍脂肪流失通常導致上眼窩、下眼袋及淚溝凹陷明顯, 通常除了給人無精打采的感覺外也有看似命苦的印象, 如果再加上鼻子的山根塌陷, 整張臉便毫無立體感。如果不想動大手術, 長庚診所醫學美容部副主任廖漢聰醫師建議,可試試最近最熱門的自體脂肪補脂術。只要從肚子抽取少許脂肪,純化後將脂肪經由脂肪槍打入凹陷處, 立即可得到飽滿的上下眼窩及立體的鼻山根。值得注意的是,自體脂肪的存活率因人而異,從30%-70%都有,筆者建議,術後盡量不要有大動作的表情運動,也先不要按摩,因為移植的脂肪在初期要靠周邊的新生血管長入移植的脂肪塊,移植的脂肪才會存活, 如果動來動去,像是大動作的表情或劇烈按摩,會讓新生血管不易長入或剛長的新生血管斷裂, 最後移植的脂肪就會凋零死亡而被吸收。
術前術後需知

術前術後需知

  • 一.手術前準備:
    在手術前您必須仔細考慮您的期望並與醫生溝通,若您有內科方面的疾病,或正在服用藥物,請主動告知您的醫師。
    (一)不須禁食
    (二)身上勿載任何飾品,例如:項鍊丶耳環丶手錶丶戒指等,且勿上妝。
    (三)可自行攜帶墨鏡,已備手術完畢返家用。
    (四) 手術後因眼睛腫脹及塗抹藥膏,會造成短暫視線模糊,切勿自行開車或騎車回家
    二. 手術後照護(傷口處理)
    1.先以消毒過棉枝沾生理食鹽水或煮沸過的冷開水拭淨後擦乾(輕輕滾動綿枝),再以綿枝沾取藥膏薄薄塗上一層,一天三~四次,或視情況增減次數。
    2.保持傷口乾燥、清潔丶沒有血跡。
    3.冰敷:傷口三天內(72小時內)須冰敷,每小時冰敷10~20分鐘,以減輕傷口血腫及疼痛感。
    4.溫敷:傷口三天後(72小時内)至拆線前須溫敷,每小時溫敷10~20分鐘,可用溫毛巾,但不可太燙,以手肘內側可承受的溫度。
    5.傷口未癒合前勿使用化妝品及曬太陽,洗臉請用凊水清冼
    6.勿低頭或用力做事,以免傷口血腫
    7.勿食辛辣丶酒等刺激性食物,勿抽煙或吸二手煙
    8.由醫生安排回診拆線時間,如傷口有大量出血丶嚴重疼痛丶局部發炎或身體不適,請儘速到醫院就醫。
    9.傷口癒合後的疤痕為粉紅色的。須經三至六個月的照顧按摩便可恢復正常。
    三.可能併發症:
    (一)術後初期數天的複視或視力模糊,怕光。
    (二)眼皮腫脹不對稱
    (三)血腫
    (四)細菌感染等
    (五)後期則有可能因疤痕造成眼皮外翻,無法閉合,不對稱等現象而須做後續的處理。



預約諮詢電話
(02)2713-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