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醫學

雷射光電美容

皮秒雷射

皮秒雷射

美國原廠雙頰飛梭除痘疤

美國原廠雙頰飛梭除痘疤

  • 全新治療技術
    1. 維持角質層結構完整
    2. 分段療法
        –表皮組織與真皮層加熱凝結
        –膠原蛋白受熱變性,凝結成300-750微米大小
        –深層膠原蛋白再生重組,受熱變性組織向上推擠,重新置位,完成換膚功效
    3. 數千個微創傷口皆有健康組織生長包圍,加速癒合

    術後照護方針
    1一週內治療部位不要搓揉,使用磨砂膏,或去角質
    2. 若有不適,每次冰敷15分鐘(選用)
    3. 第一晚頭抬高睡覺
    4. 保持清潔,不要接觸覆蓋衣物布料,避免過敏
    5. 避免運動,出汗,游泳等刺激治療部位.
    6. 避免抽煙與過度飲用酒精
    7. 大量喝水
    8. 恢復正常肌膚保養程序-使用醫學評估
    9. 使用防曬乳 (SPF 30+)、至少三個月避免長時間陽光曝曬

    修復
    1. 業界換膚雷射最短之修復期
       部分患者反應有熱曬感(1-4小時,因人而異)
        一般來說,患者能回到正常作息
    2. 紅腫2-32天最為明顯
    3. 暗沉(色素轉移到表面): 1-4
    4. 痂皮脫落 (老廢肌膚剝除): 3-6
    5. 非臉部區域脫皮時間可能更長
    6. 建議最後一次療程後三個月避免長時間曝曬於陽光下
脈衝光治療

利用熱能刺激真皮層中的纖維母細胞,促發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再生

  • 「強力脈衝光」屬高能量光線(光波550─1200nm),較一般雷射溫和,照入皮膚後,因各種病灶會吸收不同波長的光,藉此改善皮膚膚質及問題,故使用同一種機器時,根據醫師經驗選擇的不同能量及波長範圍,可以治療多種皮膚異常。 

    可使用範圍
    1. 雀斑、曬斑、臉部潮紅、色素性痘疤、老人、皮膚粗糙斑
    2. 黑眼圈、血管擴張、血管瘤 3. 毛孔粗大及角化、細紋及除毛

    治療時間
    全臉照射約15分鐘

    治療細節
    不需麻醉

    術後恢復時間
    術後可以馬上恢復工作與作息

    術後須知
    1. 治療後1-2天,請使用中性清潔、護膚產品,禁使用刺激性產品(磨砂膏、去角質霜、果酸類產品等),避免刮毛、除毛臘,並加強防曬。
    2. 治療後幾個小時內,可能會發生些許紅腫、溫熱感,乃為正常現象,可進行冰敷(有助於紅腫消除)。
    3. 治療後1星期內,可能會有色素斑加深現象。
    4. 表層色素斑偶而會出現類似痂皮的剝落現象,洗臉時請輕洗,使其自然掉落,勿以外力摩擦。

    其他說明
    療程溫和,無傷口或反黑副作用,治療數小時內會有泛紅狀況。
非侵入微波除汗miraDry

非侵入微波除汗

Nordlys脈衝光

魔幻極光

  • 可以治療什麼問題呢?
    臉部微血管病變、蜘蛛狀血管絲、血管瘤、腿部靜脈曲張、靜脈湖等。
    療程前須注意事項?
    療程前一個月內應避免日曬或做日光浴,以免使肌膚中的黑色素活躍影響療效,引起暫時性色素沈著。
    治療前兩週內避免進行任何刺激性的皮膚護理,如:去角質、果酸、酒精等刺激性的保養品。
    曾有局部麻醉藥劑或外用藥膏過敏的患者,請於術前告知醫師。
    治療部位如有毛髮者,請先剔除乾淨,血管治療不建議塗抹麻醉藥膏,會造成血管的收縮影響治療效果。

    療程後須注意事項?
    治療後血管會立即萎縮或霧化,如有些許紅腫、溫熱感乃為正常現象。該情形約於治療後幾個小時逐漸退去,如有較嚴重紅腫現象,可以冰敷舒緩。
    治療血管時,可能會出現輕微紫斑反應,屬正常生理反應,約數天內會自然消失。
    治療後請以冰袋加壓術部至少15分鐘,減少血液回流,術後並穿著200丹彈性襪至少一週,一個月內避免泡湯及長久站立。治療後需加強保濕及防曬建議使用防曬係數30(SPF30)的防曬品,且避免可能造成感染或刺激皮膚之行為。
鉺雅鉻雷射除痣

除皺、痘疤凹洞、汗管瘤、痣、息肉、疤痕、老人斑

  • 鉺雅鉻雷射的波長為 2940 nm,這種雷射波長引起的皮膚熱傷害較少,術後傷口恢復快,比較不會產生紅腫的現象,非常適合用於磨皮。

    鉺雅鉻雷射的適應症
    1. 雷射磨皮:可有效改善青春痘的坑疤、皮膚粗糙、及去除臉上皺紋。現有深層磨皮及淺層魔顏術可供選擇。
    2. 色素性皮疾:黑痣、老人斑、曬斑。
    3. 良性腫瘤或囊腫:如眼周汗管瘤、脂漏性角化、栗粒腫、皮脂腺增生症、頸部息肉、嘴唇皮脂腺異位增生……等等。

    鉺雅鉻雷射術後須知
    1. 人工皮敷料,手術後當晚、睡前,請更換一次,敷料移除後,使用棉捧沾冷開水清除滲出液,使磨皮部位呈乾淨及粉紅色,若有部份出血可使用紗布加壓 5~10 分鐘,即可止血。
    2. 請使用乾淨剪刀,依磨皮部位裁剪適當大小的敷料黏貼〞患處〞,若滲出液多時,可於敷料外層覆蓋紗布,並使用紙膠黏貼固定紗布。
    3. 雷射磨皮後的第1天及第2天,請12小時更換一次數料,傷口照護同第一項,第 3天以後可24小時更換一次敷料。
    4. 約第5天或第6天傷口癒合後,可停用 人工敷料,開放護理,此時早、晚清水洗臉,若皮膚呈粉紅色或微刺痛時,可使用抗生素藥膏,早、晚塗抹患處至刺痛感消失。
    5. 傷口一星期後即已癒合,此時手術部份呈粉紅色,外出務必做好防曬措施,避免皮膚易色素沉澱 (請參閱防曬衛教單張) ,若已有色素沉澱,約 3-6 月,可回復原來皮膚顏色。
    6. 當患部完全癒合後(約三週),你可以和平常一樣使用化妝品、刮鬍子,整修門面。
    ■「術前因個人條件而異,須由專業醫師評估建議治療項目,術後成效會因每人體質反應與修復狀況有所不同」
二氧化碳雷射

二氧化碳雷射

  • 二氧化碳雷射是一種氣體雷射,波長為 10600nm ,它可以讓組織氣化而達成治療的目的。

    二氧化碳雷射的適應症
    1. 血管性皮膚病:化膿性肉芽腫、櫻桃樣血管瘤(俗稱福痣)、血管性纖維瘤、血管角化瘤等。
    2. 色素性皮膚病:小的黑痣、先天性巨型長毛痣等。
    3. 惡性腫瘤:基底細胞癌、上皮細胞癌、鮑文氏病等的切除或氣化。
    4. 清瘡術:如帶狀皰疹或慢性潰瘍常覆蓋很厚的痂皮,用二氧化碳雷射氣化痂皮較不痛,又不流血,傷口癒合也比較快,可取代以往的金屬刀。
    5. 良性腫瘤或囊腫:如毛囊上皮瘤、汗管瘤、脂漏性角化症或叫老人斑、栗粒腫、皮脂腺增生症、嘴唇皮脂腺異位增生、神經纖維瘤症、多發性皮脂囊腫、表皮痣……等等。
    6. 角化、增生及其他皮膚病:如疣、雞眼、胼胝、蟹足腫、汗孔角化症、嵌入性趾甲、良性家族性天庖瘡……等。

    二氧化碳雷射術後須知
    1. 雷射後傷口處,首重清潔,早、晚兩次用生理食鹽水或煮沸後的冷開水清洗患部,並將滲出液及原先所塗抹藥膏洗淨為原則,勿用力磨擦患處,再擦上醫師開的消炎藥膏,薄薄均勻塗抹於患部。
    2. 傷口儘量保持乾燥,痂皮未脫落前,不宣上濃妝,避免患發炎感染,痂皮脫落後,藥膏無需再使用。
    3. 臉部傷口約七天,結痂脫皮,其他部位傷口約10-14天左右癒合,切勿用手指刮除痂皮,應讓痂皮自然脫落,對皮膚癒合較佳。
    4. 傷口結痂脫皮後皮膚會呈粉紅色,對陽光較敏感,此時應注意防曬,外出時應撐深色傘,在外出前半小時擦防曬係數30以上防曬乳液,因紫外線會造成皮膚黑色素沉著,影響治療效果,故防曬是非常重要的。
    5. 若傷口癒合後有色素沉著者,應回門診給醫師診治,一般約三個月至半年會慢慢回復正常的膚色,此期間應注意防曬,白天外出時,擦防曬乳液,有陽光照射時,撐深色傘或戴帽子。
鉺雅鉻雷射磨皮除疤

鉺雅鉻雷射磨皮除疤

  • 長庚醫院皮膚科最新研發新式鉺 雅 各雷射磨皮 , 專治痘疤、凹洞、皮膚老化、老人斑、黑痣、息肉、或各種凹凸不平的問題皮膚, 處理過程輕鬆、恢復期快、術後反?機率低, 廣受歡迎, 以下術前後的注意事項, 請詳讀, 如有問題,請再與醫師溝通.

    痘疤磨皮術前注意事項 :
    1. 防曬 ,多攝取維他命C或塗抹外用左旋C保養品, (如妮新、DDF、葆療美、DBC等左旋C 品牌 )
    2. 術前當天:口服止痛葯、退紅葯及鋅3顆葯丸及塗抹外用麻醉葯至少1小時 (報到後技術人員會幫忙上葯),因病患?多, 請 用餐後 及服藥後再報到
    3. 麻醉葯在臉上作用至少1小時, 超過1小時作用更好, 本院會提供流行雜誌翻閱,或自行準備書籍或雜誌.

    術後注意事項 :
    1. 全程雷射磨皮約 15-20分鐘,結束後進行5-10分鐘冰敷,醫師視乎磨皮後的皮膚狀況再決定繼續進行 左旋 C導入或ㄧ週回診時再導入
    2. 磨皮後當天較疼痛 ,晚上繼續服藥,或把面膜放冰箱10分鐘後再敷臉,建議用ㄧ般保濕型面膜,如露得清面膜.當天晚上可以用清水或溫和的肥皂洗臉, 再塗抹保濕霜 (自備)或醫師建議的修護液( King Young 保濕精華液,1500/瓶),再上少量消炎葯膏(醫院提供)便可. 此新式雷射磨皮不需用人工皮或紗布包臉,請注意!
    3. 磨皮後 2天內皮膚會有少許?出液及輕微出血點,不用擔心,可照常洗臉及塗抹保濕霜及?膏,出門時請戴紙或布口罩.
    4. 磨皮後第 3天皮膚開始結痂,可輕輕洗臉,痂皮自然脫落,不用刻意自行剝落, 結痂期臉部較緊繃 ,多塗抹保濕霜.
    5. 當全臉痂皮脫落後 ,請開始使用 左旋 C保養品,白天加強防曬,以減低反黑機會.
    6. 請按照醫師指示回診 ,以評估術後效果或開立術後用藥.
    7. 此新式 雷射磨皮術一次可有效改善 30-50%的坑洞,醫師將按照各病患不同的要求來調控磨皮的深淺,請準備接受治療的病患放鬆心情,主動與醫師多溝通,將會達到更滿意的療效.

    ■「術前因個人條件而異,須由專業醫師評估建議治療項目,術後成效會因每人體質反應與修復狀況有所不同」
亞歷山大雷射除毛

亞歷山大雷射除毛

  • 脈衝式亞歷山大雷射是一種波長755nm的雷射儀器,可以透過選擇性的光熱解效應作用於毛囊黑色素細胞,達到除毛的作用。

    亞歷山大雷射適用部位
       鬍鬚,腋毛,手毛,胸毛,腳毛,多毛症,毛髮倒插,一字眉,比基尼泳褲外露毛髮。

    亞歷山大雷射治療注意事項
    1. 受傷皮膚如曬傷,皮膚炎不可立即作雷射治療,需等皮膚恢復健康,作好防曬、清潔、及保養六週後,經專業醫師診療後,方可作雷射除毛治療。
    2. 因為雷射除毛是針對處於生長期的毛囊方有破壞效果,因此單次治療只能去除1/3至1/4的毛髮,故需要多次雷射除毛治療,方竟全功。

    亞歷山大雷射術後照顧須知
    1. 雷射除毛治療後需要冰敷15至20分鐘,以減緩局部輕微紅腫及灼熱感。
    2. 雷射除毛治療後需做好防曬,三個月內避免陽光直接暴曬,需使用雷射術後保養品及防曬乳液 SPF30以上,避免色素沉積。
    3. 雷射除毛治療間隔需一個月以上,等待靜止期的毛囊轉變成生長期後,方可作再次的治療。手毛及腳毛需間隔 6至8週 。
    4. 治療部位三天內,請勿用力擦洗及去角質。
    ■「術前因個人條件而異,須由專業醫師評估建議治療項目,術後成效會因每人體質反應與修復狀況有所不同」
柔絲光雷射除毛

柔絲光雷射除毛

  • 柔絲光雷射為長脈衝雅各雷射,其獨特的1,064奈米波長可選擇性的由毛髮黑色素和血管中含氧紅血素吸收,當光能轉化為熱能時,便溫和破壞毛髮的再生結構和病變血管組織。

    柔絲光雷射適應症
    1.除毛
    2.靜脈微血管擴張治療

    柔絲光雷射術後照顧須知
    1. 除毛術後治療後毛孔周圍會出現暫時性的水腫現象,此時可以冰敷鎮定。若有持續性紅腫不適請先以冰敷舒緩,並安排回診檢視。治療後務必加強保濕與防曬。
    2. 血管治療後術後請以冰袋加壓術部至少15分鐘,減少血液回流,術後並穿著200單彈性襪至少一週,一個月內避免泡湯以及避免長久站立,治療後務必加強保濕與防曬。

    ■「術前因個人條件而異,須由專業醫師評估建議治療項目,術後成效會因每人體質反應與修復狀況有所不同」
染料雷射退紅

染料雷射退紅

  • 這種雷射可選擇釋出幾種不同波長的黃色光譜,可被血紅素大量的吸收,黑色素只吸收少量,所以對血管疾病的治療特別有效,治療後也不會留下疤痕。
    可變波長染料雷射適應症如下:
    1.葡萄酒色斑 (Port-wine stain)
    2. 血管瘤 (Hemangioma)
    3. 血管擴張 (telangiectasia)
    染料雷射治療後須知
    一 . 雷射治療後皮膚狀況:
    1. 治療後患部會有滲透液流出,或皮膚瘀青,這是正常現象約一、二週之後可消失,而後可能會有痂皮產生,此時切勿用手指刮除,應讓其自行脫落,對皮膚癒合較有利。
    2. 當痂皮脫落後,治療部位會呈深紅色,這是可預期的,並非表示治療無效。
    3. 治療部位大約由第二個月或半年後顏色開始變淡,一但有此現象,可能延續一年。
    4. 因為局部麻醉及照射,所以在數小時或數日之內,治療部位會有浮腫現象。
    二 . 如何照顧治療部位:
    1.睡覺時宜加高枕頭,減輕臉部浮腫。(治療部位在臉部)
    2. 治療部位在眼睛周圍,如果眼皮浮腫可用冰敷患部,或用力做眼皮睜閉運動減輕浮腫。
    3. 治療部位早晚以溫水及肥皂清洗後,用無菌棉纖拭乾,薄薄均勻塗抹藥膏於患部。
    4. 若滲透液消失形成痂皮,溫水、肥皂繼續清洗,但藥膏已無需要。
    5. 痂皮脫落以前切勿使用其他藥物或化妝品,以避免患部發炎。
    6. 當患部完全癒合後( 約三週 ),你可以和平常一樣使用化妝品、刮鬍子,整修門面。
    三 . 接受雷射治療應該避免:
    1.治療部位對陽光較敏感,所以治療後三個月內應避免日晒,如有必要,宜使用防晒藥水。接受治療前三週也儘量避免日晒,以免妨礙治療效果。
    2. 接受雷射治療前一週內,應該避免服用阿斯匹靈之類藥物,以防輕易流血。

    ■「術前因個人條件而異,須由專業醫師評估建議治療項目,術後成效會因每人體質反應與修復狀況有所不同」
柔絲光雷射除血絲

柔絲光雷射除血絲

  • 柔絲光雷射為長脈衝雅各雷射,其獨特的1,064奈米波長可選擇性的由毛髮黑色素和血管中含氧紅血素吸收,當光能轉化為熱能時,便溫和破壞毛髮的再生結構和病變血管組織。

    適應症
    1.除毛
    2.靜脈微血管擴張治療

    柔絲光雷射除毛術後須知
    治療後毛孔周圍會出現暫時性的水腫現象,此時可以冰敷鎮定。若有持續性紅腫不適請先以冰敷舒緩,並安排回診檢視。治療後務必加強保濕與防曬。

    柔絲光血管治療後術後須知
    術後請以冰袋加壓術部至少15分鐘,減少血液回流,術後並穿著200單彈性襪至少一週,一個月內避免泡湯以及避免長久站立,治療後務必加強保濕與防曬。

    ■「術前因個人條件而異,須由專業醫師評估建議治療項目,術後成效會因每人體質反應與修復狀況有所不同」



預約諮詢電話
(02)2713-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