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醫學

微整形

肉毒桿菌素除皺雕塑

肉毒桿菌素除皺雕塑

  • 許多臉上的皺紋是由於臉部表情豐富,肌肉過度活躍所造成。肉毒桿菌的作用原理:肉毒桿菌在神經末稍會抑制乙醯膽鹼釋放,使肌肉放鬆,撫平皺紋。當這些肌肉放鬆後,你不會一再活動他們而又形成表情皺紋。所以漸漸地,減少肌肉過度運動,這些紋路也漸漸平滑,並預防其他新紋路形成。
     肉毒桿菌只會作用在治療部位,而其他的肌肉並不受影響,所以不影響自然表情,也不會有臉部僵硬現象。
    肉毒桿菌注射施行方式
    醫師會先診斷那些部位可以使用肉毒桿菌注射達到最好的效果,可以簡單塗抹局部麻醉藥或注射前可以冰敷一下,注射治療大約只須十分鐘即可完成。利用極細的針頭將少量的肉毒桿菌精確地注入臉部的數個部位,注射引起的疼痛非常輕微,許多接受治療的人形容感覺像被蚊蟲叮咬,因此治療後可立即進行正常活動。注射後第二至三天,肉毒桿菌即開始發揮功效,注射後1~4週會呈現最佳效果。
    肉毒桿菌適用於那些皺紋
    肉毒桿菌廣泛用於消除:
    ‧皺眉紋(皺眉肌)
    ‧抬頭紋(額肌)
    ‧魚尾紋(眼輪匝肌)
  •  也有許多醫師利用肉毒桿菌來抬高眉毛,鼻與唇間皺紋,唇周紋(抽煙紋、巫婆紋),脖子紋(火雞紋),蘿蔔腿、國字臉治療及多汗症治療,臨床報告都有良好的效果。
    注射注意事項
    1. 若有以下狀況之情況應避免肉毒桿菌注射:懷孕或正在哺乳的婦女、神經肌肉疾病、正在服用會影響神經肌肉傳遞的藥物、對肉毒桿菌素製劑過敏的人。
    2. 注射後4小時內避免臉部按摩、頭部前傾睡覺及運動。
    3. 除皺效果約維持6 個月。
    4. 注射後2至4周內需回診檢查,若有任何不適,請隨時與醫師連絡。


    可能之副作用
    注射常見之副作用包括注射部位的浮腫及淤血,有時可能會有眼皮下垂、眉毛下垂及頭痛等現象,這些副作用皆是短暫性,約2~6星期回復。
各式原廠玻尿酸微整

各式原廠玻尿酸微整

  • 玻尿酸是從草酸菌培養發酵萃取而得,結構與人體玻尿酸相似,能與人體相容,較不易有排斥的問題。通常其效果在注射後可維持半年至一年以上。但維持的成效也受年齡、肌膚類型、生活型態、肌肉活動力及注射技術等所決定。玻尿酸依其分子量大小可用於臉部輪廓的修飾、鼻型雕塑、豐頰下巴、改善深層皺紋、法令紋、耳朵填充、豐唇、填補痘疤坑洞等。
    玻尿酸可注射區域
    ‧ 法令紋
    ‧ 臉部深層皺紋
    ‧ 鼻部塑型
    ‧ 填補痘疤坑洞
    ‧ 豐唇
    ‧ 豐頰
    ‧ 淚溝
    ‧ 下巴塑型

    玻尿酸注射施行方式
    醫師會先診斷那些部位需要注射玻尿酸並選擇適合的玻尿酸劑型,可以簡單塗抹局部麻醉藥,注射治療大約只須十分鐘即可完成,注射引起的疼痛輕微。
    那些人不建議施打
    ‧ 孕婦、哺餵母乳中的婦女、
    ‧ 未滿18歲
    ‧ 容易產生蟹足腫或疤痕肥大體質者
    ‧ 有嚴重過敏反應的病史,
    ‧ 有革蘭氏陽性菌蛋白敏感的病史
    注射注意事項
    1. 注射後,輕微紅、腫脹、搔癢及注射部位有柔軟鬆拙的觸感。這是注射後會有的正常現象。同時這些不適應的情形通常會在幾天後消失。如這些現象一直持續或有其他反應發生,請立即詢問您的主治醫生。
    2. 豐唇治療後的腫脹情形會持續較長。有些病患會輕微腫脹至一星期,同時此段時間會看起來較不自然。因此提醒您的是當注射後的立即結果並非是最終的外觀成效。
    3. 除皺效果可維持 6-12 個月,豐唇約 6 個月左右,實際成效會因病患本身各項因素縮短或延長,可於注射後 2-4 週內回診檢查。
    4. 請盡量避免碰觸並按摩注射區域於注射後約 1-2 天。此段時問可輕柔使用清水清潔, 同時輕微的卸妝是可被允許的。同時避免暴露注射區域在強熱光源下 ( 如三溫暖、日光浴室、日光浴或極冷處 ) 。
    5. 如果您之前曾經有臉部皰疹的問題,則扎針處會有引發其他皰疹的危險性。且如有用阿斯匹靈或其他類似藥物,易使注射部位增加青腫及流血的因素。
    6. 若施打中及術後有異常的紅、腫、熱、痛,或是皮膚有銳利的疼痛或變色,應立即告知您的醫師。
3D聚左旋乳酸

3D聚左旋乳酸

  • 聚左旋乳酸(poly-L-lactic acid / PLLA)是一具生物相容性以及生物可分解、代謝的物質,醫學界已廣泛運用超過30年。 它能幫助組織再生,使用於人體,通常也不具有毒性。以自然而然、漸進優雅的方式呈現效果,一開始注射後的4-6星期,將悄悄撫平臉上的皺紋、提拉鬆垮的臉部肌膚。聚左旋乳酸讓肌膚持續增生膠原蛋白,效果持續長達1-2年(實際療程次數及所需時間會因人而異;部分人士可能需要較長或較多次療程,才能達到最理想效果),讓美麗由內而外,自然、持久。聚左旋乳酸已於美國、英國、法國、新加坡等多個國家上市,超過150,000名人士身上使用,更獲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正式核准其改善肌膚問題的功效。為達到最佳療效,通常不只一次療程,會分為多次進行注射,一般平均約3次。由於每個人對聚左旋乳酸的反應可能會不同,所以在實際的注射次數上也因人而異。膠原蛋白的增生需要一段時間,聚左旋乳酸的治療成效會於數週後逐漸呈現。不過,因為每個人的體質、生活習慣等均不一樣,療程效果呈現的進度和持久度均可能有所不同。施行聚左旋乳酸技術的醫生,需對於臉部構造及臉型有透徹了解,並具備相當的注射技巧。因此,尋求曾接受專業訓練的醫師進行聚左旋乳酸注射是必要的。

    注射後有哪些常見反應?
    注射後可能出現的一般常見反應包括:注射範圍出現腫脹、發紅、疼痛、瘀血、結痂及出現輕微疤痕。這些症狀大多會隨時間漸漸消退;注射療程後,應以環形按摩注射部位連續五天、每天五次、每次五分鐘。
  • ■「術前因個人條件而異,須由專業醫師評估建議治療項目,術後成效會因每人體質反應與修復狀況有所不同」
無菌穿耳洞

無菌穿耳洞

  • 漂亮的耳環可以為整體造型加分, 雖然可以選擇夾式耳環,但因為款式和方便性的考量還是很多人都會選擇打耳洞。雖然耳垂沒有特別的生理功能,但是在打耳洞時要注意兩邊的對稱性,還有耳洞的暢通,之後再開始考慮要戴什麼耳環上去。

    穿耳洞前停看聽

    哪些人不適合穿耳洞
    1. 有肥厚性疤痕、蟹足腫體質的人,因為容易發炎後有可能產生蟹足腫。
    2. 有金屬過敏病史(鎳、鉻、金、銀)的人,譬如戴項鍊、戒指、手錶曾發生過接觸的皮膚紅、腫、癢等反應者。
    3. 血液疾病、凝血機能障礙等易出血體質者。
    4. 糖尿病患者、洗腎患者、過敏免疫反應患者(如:紅斑性狼瘡)等,由於抵抗力較差傷口不易癒合。
    5. 心肌炎或心臟瓣膜缺損病變者,避免表皮細菌藉由傷口侵入體內,導致心肌炎。

    穿耳洞的方式
    手術針頭穿孔:由醫師做術前評估,在要施打的耳垂部位塗抹局部麻醉藥,使用18號針頭打洞後將耳環的針放在穿洞針頭的洞口內,將穿洞針拉回順勢把耳環穿進洞裡,再扣上扣環。

    術後該如何照顧
    1. 手術後可能會產生輕微紅腫,皮膚敏感及紅熱感覺。
    2. 要保持耳洞傷口乾淨及乾燥,洗頭洗澡後,可以用吹風機用「涼風」方式輕吹至吹乾,再用無菌細棉簽把藥膏均勻塗抹於耳洞傷口(約4周)。
    3. 耳洞傷口在術後前兩週尚未完全癒合,建議術後兩週內不要隨意取下耳針,以防耳洞密合。
    4. 兩週後可以嘗試將耳針取下,改戴耳棒或較輕的耳環,配戴前先將耳環清潔消毒,先用「藥用酒精」浸泡消毒三十分鐘後用生理食鹽水沖洗。
    5. 手術後半年內,耳洞仍不可以長時間未穿戴耳環,以免耳洞密合的可能。
    耳洞發炎怎麼辦
    當耳洞傷口出現紅、腫、熱、痛、黃色分泌物或膿,代表穿洞傷口已發生感染。此刻應將注意清潔傷口並保持乾燥,減少雙手碰觸耳朵感染部位,切勿自行塗抹成分不明的藥膏,儘速至醫院診治,避免惡化為耳軟骨炎,導致耳朵潰爛、永久變形。

    選擇耳環材質
    市面上的耳環材質種類有很多種,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有些體質敏感的人對耳環裡的合金材質過敏會造成接觸性皮膚炎,一般建議使用純金、白金、14K以上的K金、醫用不鏽鋼等材質,比較不易過敏。



預約諮詢電話
(02)2713-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