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衛教專區
為什麼要以全身麻醉的方式治療牙齒?
2020.09.04

讓孩子擁有一口健康潔白又整齊的牙齒,是很多家長的願望。但是對孩子看牙的恐懼和不合作,該如何避免?對於年紀幼小、有身心障礙、極度不合作或有多顆蛀牙的孩子,全身麻醉是另一種選擇。全身麻醉是由兒童牙科和長庚麻醉科團隊合作,先用麻醉藥物讓孩子睡著,牙科醫師就利用孩子睡覺的時間將全部的蛀牙治療完成。過程中麻醉科人員會全程在孩子身邊,利用儀器監測孩子的呼吸、心跳、血壓等生命徵象;治療完成後,讓孩子逐漸清醒,等到小朋友意識完全恢復,生命徵象穩定,略作休息後即可同父母回家。 全身麻醉治療牙齒雖然也要來醫院幾次,先做全口檢查、會診麻醉科、以及術後的追蹤;但可以節省分次治療牙齒所耗費的時間,也可以減少孩子在治療過程中的恐懼。家長可以在初次蛀牙檢查的時候,和醫師討論孩子適合用何種方式進行牙齒治療。

資料來源:柯秀伶醫師提供


 

高雄長庚, 高雄長庚牙科, 長庚牙科, 牙科, 牙齒, 牙科部, 牙周病科, 口腔外科, 家庭牙科, 義齒補綴科, 保存科, 兒童牙科, 齒顎矯正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