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本科簡介
      

兒童牙科

兒童口腔常見的四大問題是齲齒,牙周疾病,齒列不整與牙齒外傷。嬰兒萌出第一顆牙齒(約六個月大之前)時,即可帶他探訪牙科醫師,作口腔檢視及生長發育檢查。幼兒常被發現的口腔疾病為奶瓶性齲齒,故從牙齒 萌發之時,便要開始注意口腔衛生及飲食習慣。一旦有齲齒情況應即時處理,切勿因為乳牙會置換而輕忽治療。

 

診療項目

兒童及青少年齲齒之預防與治療

咬合齒列不正的預防或治療

兒童及青少年之乳牙或恆牙外傷治療

齒面裂溝封密劑

無法合作或殘智障兒童之全身麻醉下全口治療

塗氟

 

兒童牙科環境介紹

兒童牙科的的候診區,凡患者報到,約診,領取單據都在櫃臺完成。全新設計的候診區,設有兒童遊戲區,環繞著風格 純真的安全壁飾,讓小朋友免除看診的焦慮。
兒童牙科主要工作內容為:兒童及青少年齲齒之預防與治療 ,乳牙或恆牙外傷治療,無法合作或殘智障兒童之全身麻醉下全口治療,咬合齒列不正的預防或治療,齒面裂溝封密劑 。

兒童牙科的看診區,總共有6台治療椅,各自擁有獨立的隔離診間,讓小朋友的在治療的過程中不至於有情緒上的相互干擾,並提供家屬參與治療的空間,另外對於身心障礙的小朋友;則提供全身麻醉的治療選擇,讓小朋友能在安全的狀態下接受完整的牙科治療。

 

*聯絡資訊:兒童牙科櫃台(07)731-7123 分機8292

高雄長庚, 高雄長庚牙科, 長庚牙科, 牙科, 牙齒, 牙科部, 牙周病科, 口腔外科, 家庭牙科, 義齒補綴科, 保存科, 兒童牙科, 齒顎矯正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