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特色醫療
      

家庭牙醫學科擔負防衛病人口腔健康的最前哨,提供口腔全領域之專業整合性醫療服務。本科具備特殊口腔病理及口腔內科診斷特色,專精於口腔黏膜病變、口腔內科及系統性疾病與口腔黏膜及牙齒關係,深耕口腔軟硬組織病變的診治頗具成效,已成為南台灣口腔黏膜疾病及口腔難症之照護及轉介中心。

 

主任盧心玉醫師曾擔任第11屆中華民國家庭口腔病理學會理事長及家庭牙醫學會現任副理事長,本科以全人治療的理念,提供的診療項目多元且完備,包括各種口腔潰瘍及軟硬組織病變之診治、口腔癌篩檢及切片、蛀牙填補、美容牙科、一般口腔門診拔牙手術及植牙治療等。除一般牙科治療也提供給系統性疾病人之特殊治療;如提供接受癌症化療、頭頸部放射線治療或抑制骨鬆或癌症骨轉移藥物(雙磷酸鹽藥物)病人完善的口腔照護,免於顎骨壞死等併發症風險。口腔癌是國人十大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第六名,且是壯年男性增加最快速的癌症,仔細的口腔黏膜篩檢得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增進預後。

資料來源:家庭牙科團隊提供

 

 

高雄長庚, 高雄長庚牙科, 長庚牙科, 牙科, 牙齒, 牙科部, 牙周病科, 口腔外科, 家庭牙科, 義齒補綴科, 保存科, 兒童牙科, 齒顎矯正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