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本科簡介
      

 

家庭牙科

          

家庭牙醫學科堅守住牙科的大門,擔負防衛病人口腔健康的最前哨,提供口腔全領域之專業整合性醫療服務。本科具備特殊口腔病理及口腔內科診斷特色,對每位病人執行整體詳細診察評估;以探究口腔與日常生活習慣及全身系統性疾病的關係,做出最正確的診斷以擬定最完善的全口治療計劃,並做好環境感染管控,提供病人安全有效的醫療服務。本科特色涵蓋對多種口腔黏膜疾病之診治、口腔癌篩檢、全身性疾病、身心障礙、器官移植、癌症電療或化療、與骨鬆用藥相關顎骨壞死等之防治及口腔照護,並提供一般牙科治療之全人治療 (Total Patient Care)及植牙手術等。歷經多年的耕耘,本科在口腔軟硬組織病變的診治頗具成效,已成為南台灣口腔黏膜疾病及口腔難症之照護及轉介中心。

 

診療項目

一般牙科疾病的診斷及治療

各種口腔潰瘍之診治

口腔牙齒及牙周健康檢查及保健

與嚼檳榔相關口腔疾病之診治

蛀牙檢查及填補等牙體復形

全身性疾病相關口腔疾病之診治

各種簡單及複雜的拔牙手術

口腔癌篩檢及切片

敏感性牙齒之診治

骨鬆用藥導致顎骨壞死之防治及口腔照護

牙齒變色之診治及美容牙科

癌症電療或化療病人之口腔照護

 植牙治療及諮詢

血液疾病者之口腔照護

 

 

家庭牙科環境介紹

 

家庭牙醫學科門診配備有六張診療椅,環境優美亮麗、佈設寬敞整潔。X光設備全面數位化,器械消毒滅菌全符合感染管控最高標準;更換口腔即更換器械,以提供每位病人最安全就醫環境。當病人有任何口腔疾病卻不知掛診何種牙科次專科時,均可優先掛診家庭牙醫學科做初步診治及醫療規劃。本科提供的診療項目如上所述多元且完備,包括各種口腔潰瘍及軟硬組織病變之診治、口腔癌篩檢及切片、蛀牙填補、美容牙科、一般口腔門診拔牙手術及植牙治療等。本科為病人口腔健康架設最基本及最完整防線,以便病人有進一步需求時,可立即轉診至正確的各次專科繼續治療。

 

 

 

高雄長庚, 高雄長庚牙科, 長庚牙科, 牙科, 牙齒, 牙科部, 牙周病科, 口腔外科, 家庭牙科, 義齒補綴科, 保存科, 兒童牙科, 齒顎矯正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