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衛教專區
臼齒的保鏢-溝隙封填劑
2020.09.04

溝隙封填劑 (Pit and Fissure Sealant)

健康的臼齒在咬合上面常有許多很深的小窩及小裂溝。食物殘渣容易崁在裡面,不容易清除。是最常見到罹患齲齒的地方之一。

溝隙封填劑是一種特別設計來填平這些裂溝的樹脂材料。牙齒表面經過特定的處理過程可以和這種材料緊密接合。塗佈封填劑的牙齒,其咬合面,一方面可以減少食物的淤積,一方面讓清潔的工作更容易。經過10年以上的臨床研究證實可以有效減少咬合面上的齲齒,而對剛萌發的牙齒(尤其恆齒第一大臼齒)預防效果尤佳。

但是造成齲齒的原因還有許多,因此良好的口腔衛生,適當的飲食習慣,定期的口腔檢查及塗氟都是其他防治齲齒重要的工作。

資料來源:柯秀伶醫師提供


 

高雄長庚, 高雄長庚牙科, 長庚牙科, 牙科, 牙齒, 牙科部, 牙周病科, 口腔外科, 家庭牙科, 義齒補綴科, 保存科, 兒童牙科, 齒顎矯正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