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義縣朴子市嘉朴路西段8號
  • chihyuan@cgmh.org.tw
  • 05-362-1000
Shape
關於達文西手術 

微創手術免離嘉 達文西抵嘉

所謂醫療1.0的定義,是指發明了消毒、殺菌的現代化;醫療2.0則是由顯微鏡、顯微手術與內視鏡,看到身體裡的各種狀況與微小結構;醫療3.0則是透過X光、CT、MRI手術,引導資訊的整合;最後,醫療4.0則是整合大數據跟智慧分析,帶來新的醫療革命與想像。 就醫療儀器或設備而言,達文西機械手臂應是醫療4.0箇中翹楚。嘉義長庚院區秉持 王創辦人永慶老先生之精神 「要做就做最好的」, 於2018年4月引進南彰化至北台南等醫療機構尚無購置之第四代達文西機械手臂,截至2022年03月,累計逾700例手術案例。這些個案分別於泌尿外科、大腸直腸外科、婦產科、耳鼻喉科、心臟胸腔外科、一般外科等科別施作。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與(後)腹腔鏡手術、胸腔鏡手術同屬微創手術之範疇,不同之處在於有更精準與安全性更高的操作。
因之故,病患接受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後對院方及手術醫師正向的評價與回饋不可謂不少;因病例數的增多,發表於國際醫學期刊的文獻也與日俱增。

  • 手術適應科別

    一般外科 大腸直腸外科 耳鼻喉科 泌尿科 胸腔及心臟血管外科 婦產科
Thumb

.住院時間短,復原快
.減少傷口疼痛感及感染風險
.出血少、輸血機會小
.傷口小,達到真正微創無痕手術
.可執行過去困難達成的內視鏡手術

Read More
Thumb

達文西機器手臂手術可提供高解析立體的手術影像,透過微小開口,即能進行更複雜、更高難度的手術。在手術後,病人可以大幅縮短恢復期,並快速恢復正常生活。

Read More

嘉義長庚紀念醫院

各專科達文西手術介紹

靈活、穩定、精準

靈巧操控機械手臂 微創手術再突破

嘉義長庚建置第四代達文西機械手臂之時,並添購價格不斐的達文西機械手臂模擬器;如此可讓年輕主治或住院醫師不需大老遠前往原廠訓練中心學習,這在手術科別更具“傳承與薪傳”精神,非鄰近有達文西機械手臂的醫療機構可與比擬。累積數百手術案例之經驗,敝院手術科別醫師們對於駕馭此精準的設備,本著如履薄冰的心態,以駕輕就熟的態勢,提供完善的手術醫療照護,于這塊土地需要醫療協助的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