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義縣朴子市嘉朴路西段8號
  • chihyuan@cgmh.org.tw
  • 05-362-1000
Shape
關於高階內視鏡 

立體影像內視鏡微創手術

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手術器械也持續地進步。從早期大傷口開膛剖肚的手術,進展到今天,內視鏡微創手術已經應用在大部分的手術並成為主流,而影像系統的發展也從早期平面的影像進步到立體影像即是所謂的3D內視鏡。人眼所見的影像本來就是3D立體形態,3D鏡頭的出現讓手術所見影像更趨於真實世界。而影像放大與解析度的進展,更大幅的增強手術中的精細視野,也讓手術朝向更精準的分離病灶與保留正常細微組織的境界前進。抓緊時代的脈動,與時俱進的嘉義長庚醫院,手術科別在這20多年來致力於微創手術的發展至今已經進到高階內視鏡手術的境界,除了3D內視鏡已成為基本的配備,更加入了螢光鏡頭配合ICG的使用,執行更全面的血管淋巴組織的鑑別。同時也發展出一些隱藏式傷口的手術。在這個網頁你可以看到各個手術科別在高階內視鏡的應用及發展...

  • 手術適應科別

    一般外科 大腸直腸外科 泌尿科 胸腔外科 神經外科 骨科 小兒外科
Thumb

.視野更寬廣
.執行更精密
.時間更快速
.沾黏率極低
.傷口小、復原快

Read More
Thumb

立體感:高畫質立體方式再現器官組織,對於處理像大腸等複雜組織時有非常大的幫助。 景深感:在撥離血管或沾黏與組織時,可以很明確的看到撥離時的深度與形狀。
距離感:在做組織縫合與縫線打結時,可以很精確的看清楚縫針的角度。

Read More
切除病灶更精細

3D腹腔鏡手術 靈活運用傷害小

3D內視鏡除了擁有雙鏡頭以提供立體視覺外,更配備1080FHD或4K的解析度,再搭配高解析度影像系統,提供了手術醫師1080FHD或4K的畫面,著實比傳統2D內視鏡清晰不少。作為實際操作的醫師,3D腹腔鏡手術帶給我最大的震撼還是大幅降低手術的困難度,眼睛看得清楚又有景深的效果,在3D影像及高解析度螢幕的加持下,體內的解剖結構、血管及神經走向都更加清晰,眼睛誤判的機會減少許多,更加速每一台刀的手術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