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專欄

 

 

 

 

 

聯絡我們

聯絡電話:

(03)3281200轉3180
聯絡信箱:

hopeweb@adm.cgmh.org.tw

重症病患圓夢計畫-Debbie’s wedding

 

重症病患圓夢計畫-Debbie’s wedding

 

試想,當我們在人生璀璨之際,獲知生命竟已走到盡頭時,內心會是如何的難以承受!?此時,若你我身旁,能夠有最親密的伴侶及深愛的家人陪伴完成最後的旅程,那麼,心中的遺憾會減少一些,但卻也不免在承受病痛折磨的當下,回首人生路,看看有哪些夢未圓?

28歲的Debbie來自美國印第安納州,和32歲的美籍印度人Robert相識於韓國,三年多前兩人相偕來台,並於高雄市補習班授課相戀;未料201110月,Debbie意外發現罹患大腸癌第四期,經大腸直腸肛門外科盧建璋主治醫師診治發現,Debbie右側大腸癌已轉移,生命約剩三個月到半年。Robert獲知診斷結果後,為把握Debbie有限的生命,強忍悲傷,向醫護團隊表達想共結連理的心願,期盼團隊協助圓夢。

本院社服課為達成兩人喜願,於2012613日,結合團隊成員,預先準備新娘捧花、蛋糕、結婚證書、相框禮物,在病房內為兩人舉行「婚禮前奏~溫馨喜樂愛情派對」,讓DebbieRobert又驚又喜,頻頻表達由衷的感謝。大夥兒當下合唱祝福歌曲,並拍照留下愛情見證,Robert更激動地拿起為他們譜出戀曲的吉他,深情唱出「感謝各位在此陪伴我們,我們非常感激有各位,明天妳將成為我的妻子…」優美自編歌曲,無不感動在場所有人。

在社工及志工的協助下,隔日中午,DebbieRobert於雙方親屬及好友見證中,在天主教長庚天主堂舉行結婚儀式,DebbieRobert互許結婚誓言,完成簡單隆重的婚禮。Debbie雖然身體虛弱但神情幸福,現場洋溢著新婚及愛的喜悅,在場親友共同見證了患病中的真情。

Debbie最終雖仍不敵病魔,於婚禮後不久離世,但相信DebbieRobert的「夢中的婚禮」,已為本院圓夢計畫刻下永恆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