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聽希望在唱歌」彭佳慧、許富凱歌聲撫慰嘉義長庚癌症病友

張貼日期:2023/12/14

轉載自YAHOO新聞 記者賴君欣

抗癌之路非常艱辛,患者與家屬除了要承受身體上痛楚之外,心裡也要扛起重大的壓力,嘉義長庚醫院與癌症希望基金會攜手合作「聽希望在唱歌 抗癌有我一起」關懷演唱會,13日晚間在長庚院內大廳溫馨開唱,邀請林美秀、彭佳慧、許富凱等知名藝人帶來多首金曲,令癌症病友及家屬聽得如癡如醉、獲得溫暖的力量,嘉義縣長翁章梁也出席參加,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為病患提供的專業付出。

翁章梁與串場主持人林美秀現場妙語如珠。(圖片來源:嘉義縣衛生局提供)

翁章梁表示,今天的演出不同於大型演唱會,氛圍更輕鬆、溫馨,就是要帶鼓舞在場眾人不要放棄希望,罹患癌症需要很多支持,不只醫療資源,更要心理支持,不管來自家人朋友、醫院或是音樂,只要能療癒身體都是好方法,謝謝社會上的溫暖不斷注入。

 

許富凱溫柔的歌聲撫慰了現場所有人。(圖片來源:嘉義縣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指出,在台灣平均每4分19秒就有一人罹癌,每年全台約八十二萬個家庭要面對癌症帶來的重重挑戰,這段漫長的旅程讓人徬徨無助,但隨著醫療技術進步,癌症也並非是絕症,面對疾病不能單憑醫療,癌友的心理需求也應被滿足。

彭佳慧充滿力量的表演也鼓舞了病友和家屬。(圖片來源:嘉義縣衛生局提供)

癌症希望基金會每年巡迴各大醫院舉行公益演出「聽希望在唱歌」,自1998年啟航至今,今天是第3次在嘉義長庚演出,嘉義長庚醫院也由癌症病友組成「勇士合唱團」為演出拉開序幕,獻唱一首首對生命的熱愛,撫慰在場每一顆心,透過歌聲找回愛與勇氣。

 

  • 嘉義縣朴子市嘉朴路西段6號(綜合醫學大樓14樓H區)
  • 電話:05-3621000
  • 篩檢諮詢櫃檯:05-3621000#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