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本院引進最新型Varian公司的高端直線加速器「Edge」強化癌症治療醫療品質

張貼日期:2019/3/11

本院2019年2月引進最新型Varian公司的高端直線加速器「Edge」,Varian EDGE直線加速器精準度明顯優於一般直線加速器,可保護周圍正常組織,降低副作用,因此適合由於全身病灶,特別如腦瘤、脊柱腫瘤、肺癌、乳癌、肝癌、頭頸腫瘤、攝護腺癌等疾病,提供媲美質子治療之高品質高效率且安全性高的放射治療。可為雲嘉南地區腫瘤患者提供高效率、優質與精準的癌症治療。

「Edge」的治療特色包含:

  1. 4D影像導引放射治療技術:治療過程中,配合病人的呼吸週期,隨時監控腫瘤位置,給予最安全與精準的治療。
  2. 6D治療床:配合腫瘤位置提供6軸方向修正與調整,保證治療的舒適性和精準性。
  3. 4π非共面軌跡治療技術:用於腦部腫瘤的放射治療(包含X光刀),提供媲美質子治療的劑量分布,使正常組織接受最小劑量,大幅減少副作用。
  4. 體表導引放射治療技術:運用紅外線偵測體表兩萬個對位點,1毫米左右的變化,即時呈現體表資訊,針對在治療過程中呼吸、咳嗽、不自主動作等等自動偵測,提供即時的監控追蹤,無輻射劑量,不會造成輻射曝露。
  • 嘉義縣朴子市嘉朴路西段6號(綜合醫學大樓14樓H區)
  • 電話:05-3621000
  • 篩檢諮詢櫃檯:05-3621000#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