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項目

 

   社區預防保健

回饋社區及關懷社會,結合醫院及社區潛在資源,以在地人之心,關心在地人之事。

    社區服務定義

醫院對鄰近社區有促進健康的使命,提供民眾各項服務,達到健康的生活概念及健康的行為,另外將醫療服務送往醫療資源相對缺乏的地區及免費提供弱勢族群對象,提升醫療照護的品質。

  社區健康促進服務

u健康衛教講座

運用健康講座的方式,配合政府衛生保健政策選定主題,內容包括三高問題、健康飲食、健康體能

…等,提升民眾預防保健觀念。

 u血壓血糖量測

     每月於基隆市安樂區慈雲寺、仁愛區慶安宮等地,定期定點提供血壓、血糖測量。針對異常者提供衛教諮詢及就醫

     建議。

        

                                   

  弱勢族群義診服務

以公益服務及企業社會責任為核心,針對安樂社區獨居老人提供本院醫護團隊訪視及志工關懷,至原住民部落提供原住民義診服務;金山、瑞芳等偏遠地區提供社區義診服務。

u獨居老人關懷:針對安樂社區清寒獨居老人提供志工每周關懷訪視,每季安排醫護團隊包含護理師、藥師到宅提供血壓血糖篩檢及用藥安全常識。

u原住民關懷服務:與本院家醫科合作,至基隆市阿拉寶灣、奇浩部落等提供原住民義診服務。

u偏遠地區醫療與本院家醫科合作,至金山瑞芳萬里及貢寮等地提供血壓、血糖篩檢及醫師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