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主頁 | 回中文首頁
 

 


 
粒子物理暨照射
核心實驗室

Particle Physics and Beam Delivery Core Laboratory
 


 

 

 

 

 

 

 

 

 
核 心 技 術

電子元件測試照射平台
前言:
  針對於諸如國際太空站、人造衛星、或太空望遠鏡等在高空或外太空環境執行探測或研究任務的儀器設備,皆會曝露於高能量與高強度之宇宙輻射之下,因此其相關的電子元件會因游離輻射造成訊號錯誤或電路損傷之風險,針對這類的電子儀器,國際上制定了多種標準規範規定這些元件的輻射耐受性,並依不同種類的游離輻射(如質子、中子、或各類對應不同LET之重粒子)對這些元件造成之不同損害(如累積效應cumulative effect或單粒子事件single event effect),規定了不同程度的耐受標準。
  本實驗室可提供執行上述模擬太空環境下元件耐受性測試所需的質子照射服務,其質子能量介於30 MeV至230 MeV間,並涵蓋不同射束通量(fluence)與強度(Flux)。在執行元件的照射前,本實驗室利用粒子遷移蒙地卡羅模擬技術,依客戶需求客製化設計其照射環境配置,包含質子能量範圍、照野大小、射束平坦度、所需射束強度與照射時間…等,並搭配該質子照射系統的射束量測資料,建構最佳化之照射參數,以期望提供予客戶最精準之照射服務。

 

如您有以上任何問題,或是欲申請此項服務,請填寫『質子照射申請表』,或是將您的問題email至momoco.1101@gmail.com 蔡宜君研究助理,我們將會竭誠盡快為您服務。

 

最佳解析度 800 x 600 / IE 5.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