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子醫學科
一向秉持熱忱服務,以專業技術服務病患,如果來本科檢查有任何指教或有些做法你不滿意,請你不另賜教,將你寶貴的意見以各種方式提供給我們了解,讓我們有改善的空間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Nuclear medicine is a discipline of medicine using radio-isotopes for diagnosis and treatment of diseases.

核子醫學科,就是應用放射性同位素,為病人做檢查及治療的醫學。

核子醫學攝影檢查,也稱為核子醫學掃描檢查,攝影前需先給予病患核醫藥物,核醫藥物有許多種,不同的核醫藥物可由不同的特定器官吸收,達成特定器官的顯像檢查目的。一般常見的核醫攝影檢查包括:全身骨骼掃描、心臟核醫掃描、心臟功能掃描、腦血流掃描、甲狀腺掃描、腎臟功能掃描、肺臟掃描、肝臟掃描、膽道掃描、胃腸道出血掃描、食道排空掃描、胃排空掃描、膿瘍定位掃描、以及腫瘤掃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