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Medicine Paper FAQ Patient Education Atopic dermatitis center Primary immunodeficiency care and research Pediatric rheumatology center Pediatric Allergy and Asthma Center Consultation center Download center Fellowship Training Programs  Online Album of Recent Activities

 


 

名稱

紅斑性狼瘡病友(小蝴蝶)病友聯誼會

時間

1000521日(星期六)

地點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大樓K12樓會議室

人數

約  90 人

活動目的

   為了增進紅斑性狼瘡病童與家屬對於疾病照護的認識,以及了解在就醫過程中的需求,本院兒童過敏氣喘風濕科與社會服務處於今年(2011年)5月21日舉辦病友聯誼會,希望透過此聯誼會分享彼此的心得與經驗。

活動成效

小蝴蝶病友聯誼會紀實

詹珮君醫師紀錄

在前幾屆聯誼會後問卷調查迴響中,紅斑性狼瘡病人的妊娠、骨關節病變等,一直是病友及家屬非常關切的議題。

今年特地邀請婦產科詹耀龍醫師及骨科高軒楷醫師為小蝴蝶病友及家長們做精闢的演講及在互動熱烈的問答中解決大家心中長久以來的疑惑。

第一節的醫療講座,由婦產科詹耀龍醫師為大家主講紅斑性狼瘡與懷孕,在詹耀龍醫師精采的演講中,大家對於紅斑性狼瘡病人在懷孕時會面臨的問題有了更深入的認識。

第二節的醫療講座由骨科高軒楷醫師主講紅斑性狼瘡常見併發症-骨質疏鬆及股骨頭缺血性壞死,讓大家更了解骨質疏鬆以及骨頭缺血性壞死的可能表現,以期能早期發現這類潛在無聲的併發症。

最後則由兒科詹珮君醫師概論紅斑性狼瘡常見的併發症,希望能讓大家對於狼瘡可能合併多種不同的併發症有出不的了解,藉此拋磚引玉,讓病友們提出最感興趣的議題,讓未來陸續舉辦的病友座談會的內容更為豐富。

會中病友及家屬們都非常踴躍提問,與講課的醫師有精采的互動,特別是骨科高軒楷醫師在中場休息時間,仍熱心、不厭其煩的一一回答家屬的題問和提供專業的建議。最後大家合影留念,為這次紅斑性狼瘡病友會留下完美的結尾,期待明年病友會再次的交流。

 

照片

 

 



成立緣由成員簡介服務項目門診時間諮詢中心相關網站電子報

長庚兒童過敏氣喘中心 地址: 桃園市龜山區復興街 5 號 L棟地下1樓  TEL (03)328-1200 分機:8770  

版權所有 © 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長庚紀念醫院所有 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