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opic dermatitis center Primary immunodeficiency care and research center (PICAR)   Pediatric rheumatology center Pediatric Allergy and Asthma Center Patient Education FAQ  Consultation center Download center Fellowship Training Programs



氣喘是慢性呼吸道發炎的疾病,若能及早確診,及早治療,能有效遏止慢性病發炎反應,減少輕度症狀及嚴重度,當然也可減少藥物的使用,減少國家醫療資源的浪費。氣喘中心對病人的服務最基本也是最重要是要將門診、檢查、治療、衛教、一氣呵成,病人不需至多個地方,氣喘中心便能提供全方位的服務,病童及家屬不僅節省時間,更能接受到以病人為中心的全方位照護。


•過去,一般民眾,甚至少部分醫護人員,都會把風濕病當成是老人家的疾病,兒童如果罹患這些病症,往往不是延誤診斷治療,就是找不到兒童相關專科醫師來接受治療。兒童的風濕性疾病是不同於成人風濕病的一類疾病,需要醫護人員細心的診斷照護以及民眾對此類疾病的了解。小兒風濕中心內提供相關的衛教文章及醫學論文,供一般民眾及醫護人員參考,希冀能增加對此類疾病的了解,讓患者可以更快的確診及正確的照護,減輕患者病程中的不適與不安。有更進一步的問題也可再諮詢本中心的專科醫師為您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


•「先天性免疫缺損病照護暨研究中心 (Primary Immunodeficiency Care And Research (PICAR) Institute )」,致力於提升Primary ImmunoDeficiency Diseases (PIDD)病童的醫療品質。竭力完成免疫細胞功能的檢驗,並進一步以探究分子及基因層次的研究,提升免疫缺損的診治。幫助有PIDD的病童及其不幸家庭。自父母懷孕開始、新生兒的篩檢、病情諮詢、住院診療、移植與否、移植後免疫功能重建,架構一套迅速完整的評估系統。讓台灣優質的醫療技術,造福更多PIDD的病童及其家庭。


異位性皮膚炎是兒童最常見的慢性皮膚病,小朋友患者因皮膚搔癢難耐,導致睡眠品質受到影響,對照護的父母造成很大的困擾及挫折感。本中心的目的就是要教導父母及小朋友如何面對這個疾病,建立正確的觀念;做好平日保養的工作,避免惡化因子,再加上醫師的協助就可以輕鬆戰勝異位性皮膚炎,讓小朋友不會皮在癢。除了異位性皮膚炎,其他兒童常見的皮膚過敏疾病,也會在本中心做簡單且完整的介紹。

 


成立緣由成員簡介服務項目門診時間諮詢中心相關網站電子報

長庚兒童過敏氣喘中心 地址: 桃園市龜山區復興街 5 號 L棟地下1樓  TEL (03)328-1200 分機:8770

版權所有 © 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長庚紀念醫院所有 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