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襯衫與藍領帶 / 南風輕輕
往後幾年,情人節附近的日子,我總會看見他穿著白襯衫繫著藍領帶,落寞的走在醫院的走道上。白襯衫早已孤單,藍領帶也已暗淡;但是他內心的思念,卻是依舊那麼的鮮明。
別讓他知道 / 藍頭
我不願意永遠被當成傻子。男人都是這樣,愛逞能,這一輩子都不會變的。我希望有人知道,我不是傻子,我早就明白自己得的是什麼病,從來都沒有被蒙在鼓裡。我希望醫生你能明白這件事。
仰窺星空的時光 / 藍頭
那一夜,萬里無雲,銀河像彩虹一樣橫過天空,四周綴著各色珠寶似的漂亮星星。我記憶所及,從來沒有一片夜空像那般光彩絢麗。神話裡,星星串起的大熊、獅子、金牛,都清晰可見。
守護今生的輕聲細語 / 南風輕輕
她因為貧血被轉診到我的門診,很快的我就診斷出她的貧血是大腸癌造成的,轉給外科醫師做手術切除,很幸運的因為發現的早,不必再做後續的化學藥物治療。否則當時已77歲高齡的她,真讓人擔心是否能熬過化療的副作用。
也許愛神搭錯車 / 南風輕輕
我看她的先生,我愣住了!原來她先生就是老阿婆的小兒子!我這才知道,是老阿婆促成了她們這一段姻緣!老人家知道她是個好女孩,鼓勵她的小兒子和她交往,雖然她一樣得了惡性淋巴瘤,老人家並不嫌棄…
卻是今生忘了我 / 南風輕輕
我總認為我們是一群在幫病人「圓夢」的醫療工作者!我們盡力去幫他達成,治好病痛!當癌症無法治癒時,有什麼未了的心願,我們安寧共同照護團隊盡力去幫忙圓夢,努力以赴,希望癌末的病患都能了無遺憾!
不一樣的五線譜 / 南風輕輕
人生就像一首歌!跳躍的音符譜出悲喜交織的命運交響曲!或許您正在悲傷的氛圍裡,怨歎不已;或許您正享受優美的旋律,快樂似神仙,或許您正過著平淡無奇的單調日子,沒有一點活力!然而這終究是我們的人生!
再見!費城染色體! / 南風輕輕
今天,染色體的檢查,已經成了白血病診斷的重要依據,也因此得以研發出"STI571"標靶治療的抗癌新藥,讓"費城染色體"消失無蹤。
沒有住址的一封信 / 南風輕輕
她給自己身上的癌細胞寫了一封信,告訴癌細胞兩年來並沒有把她打倒,但她也沒有贏,所以她希望能和癌細胞簽和平協議書,大家和平共存,要不然她死了,寄生在她身上的癌細胞也別想活了。
白色康乃馨 / 南風輕輕
我想,大多數的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個滿意的一生吧!?然而到底有幾人能夠如意呢?在醫院裏看盡了生命的無常,如瞬間即逝,我終於知道親情愛情友情的珍貴,一刻都不能錯過!
淡藍色的玫瑰花 / 南風輕輕
此一時也彼一時也,妳漂亮的時候,男友隨侍在側,妳醜了棄妳而去;就像玫瑰花價,有時高貴,有時乏人問津。然而我相信不變的是,只要妳能勇敢脫離困境,迎向新的方向新的生活,永遠都會有新的希望,新的人生。
天上寄來的信 / 南風輕輕
我感佩這父親的真性情,即便是到了人生的盡頭,仍然惦記著孩子們的困境,想盡辦法去化解孩子們心中的癥結……我相信他的在天之靈可以含笑而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