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

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

成立於2001年,是一群因為乳癌而結合的柴契爾夫人(菜市ㄚ夫人),期望以團體的力量,幫助更多的乳癌病友,奉獻無怨的愛與無私的情,以堅定溫馨的生命力點亮生命...,更進而把台灣的病友支持經驗推向國際,與國際接軌!

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

  • 服務電話:0809-010-580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成立於民國七十六年,初名為天蠶俱樂部,其義為骨髓移植患者之再生,有如苦行者的閉關修鍊,達到脫胎換骨之意境。

台灣狗醫生

台灣狗醫生

狗醫生大使的服務為義務性服務,服務內容分為「陪伴活動」及「復健治療」,在「陪伴活動」中服務對象可獲得與動物相伴的樂趣,並增加他們被探視、得到關懷的機會,而「復健治療」則配合復健師的療程設計,協助進行患者復健,例如利用丟球、梳毛、撫摸狗兒、牽狗兒散步等等活動

台灣癌症防治網

台灣癌症防治網

以鼓勵癌症臨床人員研究發展固體及血液腫瘤學,並推及骨髓和週邊造血幹細胞的移植工作、增進國內外癌症臨床醫學交流,進而提高我國癌症臨床醫學水準

台灣癌症基金會

台灣癌症基金會

由於體認到社會大眾在渴求健康及恐懼癌症之際,卻不知如何有效地維護健康來預防癌症,於是除了結合民間及醫界的力量外,台灣癌症基金會更獲得醫學專業組織,如「中華民國癌症醫學會」及「國家衛生研究院」充沛醫師群的協助及支持,為推廣國人防癌觀念、提昇防癌醫學研究及促進全民健康而努力。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

  • 教育民眾:宣導肝病防治知識
  • 創新醫療:研究肝病治療方法
  • 保肝諮詢,資料索取,免費肝病篩檢服務,病友支持團體
  • 好心肝諮詢專線:0800-000-583
乳癌防治基金會

乳癌防治基金會

  • 提供乳癌早期診斷、治療等相關資訊與教育活動
  • 結合政府學術機構或其他民間團體,舉辦乳癌防治的宣導或討論會
  • 與醫療機構合作,辦理乳癌防治的相關醫療活動
  • 全額或部分補助乳癌防治相關研究所需經費
  • 全額或部分補助乳癌防治國內外學術交流所需經費
  • 其他符合本基金會宗旨的相關活動、贊助與獎勵事項
陶聲洋防癌基金會

陶聲洋防癌基金會

以拓荒者精神,本服務為目的,首創我國民間第一個防癌團體,以傳播防癌知識及協助防癌研究為宗旨

華人癌症資訊網

華人癌症資訊網

希望以華語提供全方位華人地區的癌症病患及家屬在面對 疾病時需要的完整資訊和線上諮詢協助,並提升其生活品質

華文戒菸網

華文戒菸網

董氏基金會建構「華文戒菸網」服務全球華裔人士。所有對戒菸資訊關心的民眾可以隨時隨地上網登入,以獲得正確的戒菸協助與支持,不因國界、地域、工作等因素,使戒菸過程受到干擾;在非吸菸者與遭受二手菸害者方面,本戒菸網亦提供二手菸害知識,協助家中親人與好友開始戒菸,以全面邁向無菸境界做為本戒菸網的終極目標。

愛相挺癌症關懷網

愛相挺癌症關懷網

「愛相挺」不只是衛教網站,在這裡我們不僅提供醫療知識,也提供諮詢服務,盡力滿足病友的身心與社會需求;除了分享最新醫療與生活資訊,也期待所有來到這塊園地的人,提出的每個問題與想法,都能得到心理和生理上圓滿的解答。我們衷心地相信,因為有了大家用愛相挺,每一個明天都將充滿希望並值得期待。

德桃癌症關懷文教基金會

德桃癌症關懷文教基金會

一個家庭曾有因癌失去親人的苦痛,一群兼具專業與愛心的腫瘤醫療團隊,卻不斷地為錯失的生命而惋惜,德桃給了大家一個希望,共同築一個戰勝癌病的地方。

癌症資源網

癌症資源網

癌症病友或家屬有任何問題,只要找到這個窗口,由護理人員協助評估、溝通、協調,就可快速的獲得所需的服務,以減少癌症病友及家屬們不必要的奔波。

服務對象為就醫的癌症病友及家屬;服務範圍包括提供癌症治療及照護衛教等相關資訊、個人或家庭面對癌症的情緒支持及心理調適、社會資源諮詢與轉介服務;病患權益、經濟、照顧、康復用品(如假髮、義乳、胸衣配置等)資源、病友團體等資源提供與轉介服務。(服務地點及服務時間依各醫院而異)

財團法人切膚之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財團法人切膚之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提醒大眾『愛人如己』的精神,關心社會教育並從事老人、身心障礙者、癌症病友以及許多弱勢團體之福利服務工作。

台中市開懷協會

台中市開懷協會

當你要向一個女人宣判她得到乳癌時,就請你將我電話告訴她,我相信我可以幫助他。

1994年,憑著一份「由病友來開懷病友」的心意,結束乳癌化療程的賈紫平女士,交給台中榮民總醫院一般外科主任劉自嘉先生一張小紙條,意志堅定的說。

這份愛就這樣在病友間流傳,從彼此陪伴,到攜手推動乳癌防治教育以及家屬陪伴工作。這群罹癌的媽媽們,接力交棒,奏出了無數動人的開懷樂章!

財團法人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財團法人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創會近30年的陽光,秉持組織的使命與宗旨,專注於顏面損傷及燒傷者的關懷與服務,為受傷朋友們在生理、心理與職能重建的需求上逐步拓展到全方位的專業服務,奠定了厚實的服務根基。

近年來陽光又積極推動各項口腔病變(顏面腫瘤)的防治尤其是檳榔致癌者,以減少個人、家庭和社會的不幸悲劇重演!促使更多顏損朋友和其家庭因為陽光的服務得以走出陰暗重見陽光,讓更多社會大眾坦然接納迎面而來滿佈疤痕的臉孔,共同綻放燦爛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