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醫學院見、實習醫學生的外科學習,瞭解常見外科問題,外科病人的評估,外科的治療和其他替代療法,熟悉各種外科術式,知道其預期的效果和其併發症,熟悉外科用藥的作用、劑量和用法,常用實驗室檢驗和影像診斷的判讀,心電圖的量測和判讀,瞭解和在指導者的監督下完成各式各樣的基本技術,如:靜脈注射、導尿管放置、鼻胃管放置、移除外科引流管、傷口縫合、移除縫線或縫合釘、換藥、等,手術室無菌作業技術操作。

在病人照護上養成成本、風險和利益的評估,學得關懷和同理心的態度來對待外科病人,學得在外科服務和開刀房中、等與同仁間的互動和倫理,尊重病人的隱私資訊。

一般外科見習醫學生訓練計劃:

一般外科實習醫學生訓練計劃:

一般外科住院醫師訓練期共5年,分成兩個階段完成:第一階段為資淺住院醫師(第一、二年)之訓練主要著重在一般基本醫學及外科學訓練,第二階段為資深住院醫師(第三、四、五年)之訓練則著重在一般外科各次專科訓練。

長庚醫院提供一般外科住院醫師學習和瞭解一般外科範疇(包括:胃腸道、肝膽胰脾、腫瘤外科、乳房、內分泌外科、疝氣、新陳代謝、疾病營養、外科感染、腹腔鏡微創手術、外科急重症、外傷、器官移植、等)之疾病基礎、診斷、治療原則及手術適應症,一般外科手術技術的學習和訓練,病人的術前和術後醫療照護,外科醫師的專業和倫理素養,成為合格的外科專科醫師。

一般外科住院醫師訓練計劃:

針對一般外科範疇(包括:胃腸道、肝膽胰脾、腫瘤外科、乳房、內分泌外科、疝氣、新陳代謝、疾病營養、外科感染、腹腔鏡微創手術、外科急重症、外傷、器官移植、等)進行基礎醫學和臨床醫學研究,學術討論和交流,醫師的持續教育與研究,以裨益醫學發展和促進人類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