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mh breast center

 

 

 

 

 

【 新消息 】》乳房醫學中心給您最優、值得信賴、最貼心、全面性的服務。Advanced Breast Care all in one place!! (地點:綜合醫學大樓1樓H區)

乳房醫學中心簡介

initial

   台灣乳癌發生率高居各大癌症之首,為亞洲地區發生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台灣女性一生中每18~19人就有一人罹患乳癌,每年新增的乳癌病患逾一萬人,且人數逐年增加,對婦女健康造成極大的威脅,顯示加強乳癌防治刻不容緩。

    長庚醫院一直關注重視婦女的健康照護,體貼女性身心的需求,為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塑造親切溫馨的空間、安全隱私的婦女友善醫療環境,特於2014年成立具整合性及多功能性的乳房醫學中心,座落於綜合醫學大樓1樓H區,期使在嘉義長庚紀念醫院健康照護團隊的努力下,能讓婦女得到受到尊重、自主和高品質的全人醫療與照護。

    乳房醫學中心提供您最優、值得信賴、最貼心、全面性的乳房診療服務,將乳房門診、檢查、諮詢衛教、乳癌個案管理師、志工、微笑關懷聯誼會姐妹病友服務、等不同專業領域的醫療服務團隊整合至同一區塊,提供以乳房相關疾病為中心的『一站式』的全人醫療服務,讓女性就醫免除奔波各科的困擾、省去需要多次往返醫院的時間及辛勞,並享有隱私、舒適、溫馨的友善就醫環境,提升乳房相關疾病的醫療成效和服務品質,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模式,讓病人就診有隱私、檢查放心、治療更安心,也能兼顧社會的需求與高醫療品質的要求。以「診斷檢查為主、治療為輔」的乳房醫學中心與「治療為主、診斷檢查為輔」的癌症中心兩者相輔相成,讓乳房相關疾病的病人在本院獲得更完整的照護,讓婦女朋友從篩檢、門診看診、診斷檢查、諮詢、治療、復健追蹤與衛教各階段與層面,皆能得到完整的診斷、最尖端的治療、全方位的照護和持續的追蹤與關懷。

mission
  • 提升醫療服務品質breast center aim

  • 符合社會、社區的需求

  • 提供專業的醫療照護者

  • 創造和持續提供最好、最尖端的照顧

  • 落實『以病人為中心』的照護模式

  • 讓女性就診有隱私、檢查放心、治療更安心

characteristics

一、『一站式』優質的乳房健康服務:

Breast Center One Stop Service

提供您最優、值得信賴、最貼心、全面性的乳房診療服務,將乳房門診、檢查、諮詢衛教、志工、乳癌個案管理師、微笑關懷聯誼會姐妹病友服務、等不同專業領域的醫療服務團隊整合至同一區塊,提供以乳房相關疾病為中心的『一站式』的全人醫療服務,有乳房外科與腫瘤內科的聯合門診,該做的檢查當日馬上做且醫師當場說明檢查報告,對可疑病灶細針抽吸或粗針切片也能在同日在中心內完成,乳房超音波檢查及乳房X光攝影檢查有志工幫忙導引,異常報告有專人負責通知,也有專業的護理衛教師提供諮詢衛教服務,從門診就醫到完成病理報告確診,不需超過5天就能有答案,讓女性就醫免除奔波各科的困擾、省去需要多次往返醫院的時間及辛勞,讓病人省去不安與等待的折騰。乳癌患者治療過程中更有個案管理師的導航,微笑病友姐妹們的貼心陪伴與關懷,透過團體的相互扶持、交流學習與鼓勵,自助助人、為善最樂,達到「愛惜自己、活出健康、關懷別人、微笑向前走」的目標。

二、 無縫接軌的連續性照護:

Seamless Transition Breast Care

嘉義長庚紀念醫院擁有堅強的跨領域乳癌專業醫療團隊,有良好的治癒成績,為每位病人「量身訂製」最適合的診療計劃,全人整合專業服務、用心細心守護您的健康,讓婦女朋友從篩檢、門診看診、診斷檢查、諮詢、治療、復健追蹤與衛教各階段與層面,皆能得到完整的診斷、最尖端的治療、全方位的照護和持續的追蹤與關懷。

service -breast center

我們提供一系列的乳房健康服務,不僅針對乳房的篩檢與乳癌風險評估,還包括乳癌的診斷和治療,以及諮商衛教與治療後護理、等,由專業細心的醫療團隊,運用最先進的設備和方法,提供快速而準確的診斷和正確的治療,給您最優、值得信賴、最貼心、全面性的服務。

  1. 臨床乳房檢查和乳癌風險評估
  2. 乳房篩檢:
    • 數位式乳房X光攝影
    • 乳房超音波
    • 乳房MRI磁振造影

MMG machinebreast ultrasound machinebreast MRI machine

  1. 乳篩疑陽個案的後續確診與處置
  2. 外院確診乳癌或疑似乳癌而尋求第二醫師意見諮詢
  3. 各式乳房疾病
  4. 乳癌最全方位、完善的診療與照護
  5. 各項乳房手術
  6. 乳房手術前及手術後的衛教、追蹤與諮詢。
  7. 乳房特殊診斷檢查:
    • 超音波導引乳房細針抽吸細胞學檢查
    • 超音波導引乳房粗針切片檢查
    • 診斷性乳房X光攝影:除篩檢時所採用的標準攝影外,再追加其他角度、局部壓迫或局部放大照、等。
    • 乳房微細鈣化X光攝影立體定位或粗針切片手術
    • 乳房腫瘤切片手術

    breast biopsy -1

 

©全人整合專業服務 用心細心守護健康©

©就診有隱私 檢查放心 治療更安心©

©嘉義長庚乳房醫學中心體貼的需求©

 

Advanced Breast Care all in one place

Bring you the most Comprehensive & Compassionate Care

  網頁維護者:林岱瑩 網頁最近更新日期:2021年12月
CGMHlogo  (613) 嘉義縣朴子市嘉朴路西段8號    |   SITE MAP

TEL: (05) 362-1000 FAX: (05) 362-3002

Copyright © Division of General Surgery, CGMH-Chiayi    |    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