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lowship Training ProgramsDownload center

 

 

EpiPen® 速效注射型腎上腺素

Epipen 注射型腎上腺素

「食物敏感症」也是過敏症的ㄧ環,簡而言之,表示身體對食物中的組成 (過敏原常是蛋白質),產生急劇的免疫反應,可能影響到你的呼吸系統、消化道、皮膚或心血管系統。有時候反應可能會嚴重到「威脅生命」的過敏性休克。

食物過敏的症狀是什麼?

 低血壓、頭昏眼花、暈眩或昏倒

 嘴唇和喉嚨腫脹、噁心和感覺脹氣、腹瀉和嘔吐

 喉嚨和舌頭乾癢、咳嗽、哮喘和呼吸急促,以及流鼻水和鼻塞

 皮膚搔癢或起皮疹、蕁麻疹及疼痛、眼睛發紅和發癢

  食物過敏在嚴重時,可能會造成危及生命的過敏性反應,並往往在進食後的幾分鐘內影響全身。過敏性反應發作的常見症狀特性如迅速蔓延的蕁麻疹、臉部、舌頭和喉嚨腫脹、呼吸困難、哮喘、嘔吐和失去意識。立即注射腎上腺素(EpiPen®)可以救命。有過敏性反應危險的人應隨身攜帶,以備緊急時使用。 使用方法如同嬰幼兒大腿(股四頭肌)預防接種,快、狠、準。

 

   另外,在推廣登山活動的國家,如美國,建議一般養蜂及郊遊、登山者,最好隨身帶有治療過敏性休克的特別裝備,如EpiPen®(內含治療過敏性休克最重要的藥物--腎上腺素,只要在股四頭肌快、狠、準接種,藥物很快即可進入體內)以備不時之需。

 

  林口長庚兒童過敏氣喘中心為目前國內唯一有引進EpiPenâ之機構,對於此急性過敏性休克的病人更需提供完整的治療。


成立緣由成員簡介服務項目門診時間諮詢中心相關網站電子報
長庚兒童過敏氣喘中心 地址: 桃園市龜山區復興街 5 號 L棟地下1樓  TEL (03)328-1200 分機:8770
版權所有 © 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長庚紀念醫院所有 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