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Medicine Paper eNEWS FAQ Patient Education Atopic dermatitis center Primary immunodeficiency care and research Pediatric rheumatology center Pediatric Allergy and Asthma Center Consultation center Download center Fellowship Training Programs  Online Album of Recent Activities

 

 

 


 

名稱

快樂氣喘兒耶誕會

時間

時間: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上午九時至十二時

地點

地點:林口長庚兒童醫院地下一樓兒童氣喘過敏中心

人數

人數:約100名氣喘過敏病童(包含陪同家屬)

活動目的

   活動目的:

 

透過一系列活動及衛教安排,讓小朋友透過闖關遊戲,深刻學習氣喘相關衛教知識。

活動成效

活動記者:兒童過敏氣喘風濕科個管師/謝碧玲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小朋友們最喜歡的聖誕節又快到了,長庚兒童過敏氣喘風濕科專業醫護團隊,為了讓氣喘小朋友們及家庭能有個歡樂的聖誕節,每年都會精心籌備一系列活動,希望小朋友們及家長們,除了能在醫院體會到濃濃聖誕節歡樂氣氛,又可以透過氣喘小學堂及闖關遊戲,學習豐富的正確氣喘相關衛教知識。

活動開始前,小朋友們看到衛教室可愛的聖誕老公公氣球及小雪人氣球,都興奮拉著爸媽吵著要跟聖誕老公公及小雪人合影,迫不及待活動快快開始。在眾人期盼下,由英俊帥氣的兒童過敏氣喘中心大家長葉國偉主任為我們活動拉開序幕,緊接著由「麥當勞FUN TEAM」帶來有趣的帶動唱遊戲,現場小朋友們在麥當勞姐姐們及哥哥帶領下,開心地搖擺身體跳起舞來,現場氣氛好歡樂啊!帶動唱結束後,「氣喘小學堂」馬上開始上課,由可愛又漂亮的莉倫醫師,為大家上一堂「氣喘兒的冬季照顧」主題的衛教課,短短三十分鐘深入淺出的講解,讓現場家長們在冬季照顧氣喘兒更有把握,最後Q & A搶答時間,小朋友爭先恐後舉手搶答,答對的小朋友可以獲得一份小禮物,沒有搶答成功的小朋友們,也別氣餒,因為闖關遊戲成功的小朋友,也可以獲得打彈珠拿獎品的機會。

小朋友們各個摩拳擦掌,準備進行闖關遊戲。第一關「九宮格套鴨鴨」,由活潑開朗的小碧阿姨及夢舷阿姨擔任關主,向小朋友介紹台灣最常見六種過敏原,小朋友必需套住過敏原區的鴨鴨才能過關,考驗小朋友是否真正清楚六種過敏原。第二關「大風吹」考驗肺活量,由超有親和力的志工阿姨把關,小朋友必須展現平常保養功夫做足的氣管之外,還要憑著耐心才能吹動乒乓球,順利過關後,就能挑戰第三關「投籃高手」考驗智力與體力,由莉倫醫師把關,小朋友們必須答對問題及投籃成功,才能過關,現場小朋友們剛剛都有認真聽課,並且可能在家都有偷偷練習投籃,所以每個小朋友都能輕而易舉闖關成功。

順利通過三關考驗的小朋友們,可拿集滿三個闖關章卷,來玩復古有趣的打彈珠台,這關由俏麗可愛的舒容醫師當關主,會依造小朋友打彈珠的排數,頒發「打彈珠神人等級」及「打彈珠練習生等級」禮物組合,現場聽到小朋友天真無邪地說:來醫院可以打彈珠,真是太好玩了!現場活動進入尾聲,由兒童過敏氣喘中心主任歐良修醫師、葉國偉主任、林思偕醫師、姚宗杰醫師、李文益醫師抽出數名幸運兒,獲得豐富的摸彩獎品,最後活動就在掌聲中畫下句點。

最後,非常感謝社服處夢舷、志工阿姨們、麥當勞FUN TEAM、舒容醫師、莉倫醫師、槿姿衛教師、家渝衛教師熱心幫忙,也感謝兒童過敏氣喘中心大家長葉國偉主任、兒童過敏氣喘中心主任歐良修醫師、林思偕醫師、姚宗杰醫師、李文益醫師的參與。

 

照片

 

更多活動照片請至長庚兒童過敏氣喘免疫風濕團隊
Facebook粉絲團

 



成立緣由成員簡介服務項目門診時間諮詢中心相關網站電子報

長庚兒童過敏氣喘中心 地址: 桃園市龜山區復興街 5 號 L棟地下1樓  TEL (03)328-1200 分機:8770  

版權所有 © 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長庚紀念醫院所有 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