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Medicine Paper eNEWS FAQ Patient Education Atopic dermatitis center Primary immunodeficiency care and research Pediatric rheumatology center Pediatric Allergy and Asthma Center Consultation center Download center Fellowship Training Programs  Online Album of Recent Activities

 

 

 


 

名稱

快樂氣喘兒園遊會

時間

時間:2015年05月23日(星期六)上午九時至十二時

地點

地點:林口長庚兒童醫院地下一樓兒童氣喘過敏中心

人數

人數:約120名氣喘過敏病童(包含陪同家屬)

活動目的

   活動目的:

 

透過活動傳達正確的過敏照護知識,使小朋友能在平時就當自己的小小醫師,懂得如何照顧自己及珍惜自己

活動成效

夏天到,除了熱烘烘的天氣還有小朋友最開心的暑假!在為小寶貝們安排規劃暑假活動的時候,爸爸媽媽們是不是也會擔心氣喘兒可不可以運動? 該做什麼運動? 運動時有沒有該要注意的特別事項呢? 爸爸媽媽的擔心,長庚兒童過敏氣喘中心都有聽到。我們特別在5月23號精心規劃了“運動High Five,氣喘 goodbye!!”的氣喘衛教園遊會,寓教於樂,讓爸爸、媽媽和小寶貝們在遊戲中學得氣喘兒運動的正確觀念。

活動一開始,由年輕帥氣的兒童過敏氣喘中心主任歐良修醫師簡單致辭為活動拉開序幕。緊接著XX大學哥哥姊姊們的活力動感舞蹈表演和帶動唱讓活動急速升溫。大朋友、小朋友們跟著哥哥姊姊一起扭腰擺手,為接下來的闖關遊戲先確實的暖身。

這次的氣喘小學堂由年輕有活力的吳姊姊在比手畫腳、口沫橫飛中跟大傢伙兒分享“運動High Five,氣喘 goodbye!!”的主題。在來來去去的問答和此起彼落的笑聲中,吳姊姊簡單的說明了運動誘發型氣喘在運動開始數分鐘內發作的特性和乾冷空氣對氣喘的影響。接著,她提醒大家:氣喘兒也要保持適度的運動,特別是游泳、體操、跆拳道、羽球…等等,能在溫暖潮溼的環境中進行的運動,以及能間歇性休息、每分鐘換氣量較低的運動都是氣喘兒的首選。其次、運動前的熱身和短效型支氣管擴張劑運動前的使用都有助於降低運動誘發氣喘的不適。當然,身邊有知道氣喘兒身體狀況的爸爸媽媽,以及隨身支氣管擴張劑的準備也都是必要的喔!課後的搶答只見大手、小手舉成一片,瞬間把吳姊姊準備的禮物掃了一空。想來大家在笑鬧中都清楚了解氣喘兒運動的重要了!

接著,就是小朋友們最喜歡的闖關遊戲了!在主持人小碧姊姊一聲令下,大家夥兒四散,爭先恐後生怕落後地沖往各個關卡。第一關“我是保齡球王,打倒過敏原”,小朋友們除了復習常見的環境過敏原,而且用保齡球一舉將它們通通擊破,全數殲滅!第二關“我是林書豪,又會投籃又會答題”,小朋友們先回答氣喘相關的運動問題,答對3球,答錯5球。在爸爸媽媽的協助、守關哥哥的放水下,各種扣籃、灌籃、三分投射紛紛出爐,玩得欲罷不能、不亦樂乎。第三關“我是鐵肺王,超會吹拼乓球”,只見現場口沫亂飛。小朋友們為了穩定的將小球吹過三個紙杯,無不使出混身解數,努力再努力的嘗試。會場一時笑聲、叫聲不斷,守關姊姊的聲音沙啞了不算,據說連手都拍到黑青了呢!

最後的抽獎和紀念品、餐點的發放預告了活動的尾聲。看大家夥兒大包小包,收獲滿滿的帶著笑意,一邊跟朋友們比較袋子裡紀念品的異同,一邊開心的炫耀著各自過關的英勇。長庚兒童過敏氣喘團隊再一次完成了任務!感謝大家的參與,希望大家在這個愉快的星期六早晨有滿滿的收獲。也預祝各位小朋友一個開心、健康、充實的暑假!
 

照片

 

 

 

更多活動照片請至長庚兒童過敏氣喘免疫風濕團隊
Facebook粉絲團

 



成立緣由成員簡介服務項目門診時間諮詢中心相關網站電子報

長庚兒童過敏氣喘中心 地址: 桃園市龜山區復興街 5 號 L棟地下1樓  TEL (03)328-1200 分機:8770  

版權所有 © 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長庚紀念醫院所有 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