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日期:2010/11/20│發行期數:99年11期│訂閱/取消電子報

利用ResearcherID秀出研究力!

     ResearcherID是Thomson Reuters(製作Web of Science-SCIE資料庫的廠商)免費提供學術研究人員建立個人專屬的研究檔案,並與全世界研究人員進行學術交流的一個平台,註冊成功後,系統會提供一個專屬的識別ID,研究人員可將個人歷年發表的著作匯入到ID中,以正確地維護自己所發表的文獻,透過專屬ID及正確的引文資訊,可減少在Web of Science資料庫中查詢英譯作者同名同姓的問題,使研究人員資訊檢索更正確,並促進學術交流。此外,建立ResearcherID可幫助您:

1.快速完成各項研究績效表格

研究人員將著作清單一次匯入後,系統將自動幫您算好被引次數,包括歷年總被引次數、平均被引次數、H-index等,並建立個人的引用圖表,此外,亦能自動更新著作清單中的被引次數(僅限於收錄在Web of Science的文獻),使您能即時得知並免去繁複的資料庫檢索過程。

 

     

2.分析研究人員的合作網路及引文文獻網路

合作網路分析部分可幫助您分析研究的合作對象、文獻發表主題、合作國家及合作機構等,引文文獻分析則可分析哪些作者、機構或國家引用您的文獻,這些文獻的主題領域為何。研究人員可透過這些分析,深化彼此間的互動,促進學術交流。(僅限於收錄在Web of Science的文獻)

    

3.秀出您的研究力,提升知名度

可利用ResearcherID的首頁工具搜尋到自己或他人的研究檔案ID。

亦可自建標籤,放在自己的部落格或網站,讓他人快速連結,以提升研究知名度。

 

想了解如何建立個人ResearcherID研究檔案及其他更多的功能?? 圖書館將於12/16(四)12:30醫學大樓第二會議廳舉辦說明會,歡迎同仁踴躍前往參加!

  

     版權所有 2010 長庚紀念醫院林口圖書館
      服務電話: 03-3281200 #3480-4 傳真:03-3287165 E-MAIL: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