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日期:2010/11/20│發行期數:99年11期│訂閱/取消電子報

主題網站介紹:Breast Cancer resources

1. American Cancer Society
網址:www.cancer.org
簡介:美國癌症協會(ACS)是一個全國性的,以社區為基礎的自願型組織,該組織將癌症視為主要的健康問題,並致力於透過研究、教育、宣傳和服務以預防癌症、拯救生命、降低患者痛苦。
        網站提供的內容包括: 詳細的醫療指南和易於理解的概述文件、乳癌定義、統計、相關危險因子(如:種族、年齡、吸煙、飲酒、飲食)、預防意見(例如限制攝取酒精、定期運動、保持健康體重等)、疾病成因、自我乳房檢查、臨床檢查、治療方案(包括外科手術、放療、化療、替代療法等),此外,該網站也提供關於男性乳癌的相關資訊。

   

2. American Society of Plastic Surgeons
網址:www.plasticsurgery.org
簡介:美國整形外科醫師協會成立於 1931年,係由整形外科醫生組成,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整形外科專業組織。
        網站提供的內容包括:乳房重建資訊、手術準備、乳房重建的安全性及風險資訊、術後復原資訊、手術成本指引、患者可詢問外科醫師的問題清單、病人故事、研究資料、志工及捐贈建議、網路商店等。此外,該網站還提供了一個講解手術程序的3D動畫影片,及一個手術後的照片圖庫。

   

3.Breast Cancer Network of Strength
網址:www.networkofstrength.org
簡介:Breast Cancer Network of Strength提供乳癌患者情感上的支持與幫助。該網絡的任務是「透過資訊與同儕支持,確保沒有人需要獨自面對乳癌。」
        網站的內容包括:乳癌種類、疾病治療的影響因素、治療方案列表和相應的副作用、如何降低乳癌的危險因素、疾病診斷技術、臨床試驗資料、免費小冊子和宣傳手冊,此外,該網站並提供一個留言板,使用者可以與他人分享類似的經驗。

  

4. Cancer.Net: Breast Cancer
網址:www.cancer.net/breast
簡介:Cancer.Net提供來自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的資料。該網站所有訊息是由ASCO會員的癌症專科醫師所提供與維護,因此,網站持續提供的是最新和最可靠的資訊,以幫助病人和家庭作出明智的決定。
        網站的內容包括:疾病概覽、統計、醫學插圖、危險因素、預防建議(包括手術、藥物治療、物理活動、限制攝取酒精等)、乳癌症狀、疾病診斷、乳癌分期、治療方案、臨床試驗資源、治療副作用、最新研究,此外,該網站還提供多媒體資料,如podcast、影片、醫學插圖等等。

     

5.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 Breast Cancer
網址:www.cdc.gov
簡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提供可靠的公共衛生資訊,例如疾病統計、緊急情況和災害數據,環境健康統計等等。
       網站提供以下資訊:乳癌相關症狀、危險因素、預防建議、篩選測試(如乳房X光攝影、臨床檢查和乳房自我檢查)、診斷技術、治療方案、CDC活動資訊、相關資源連結、podcast、乳房X光照片、衛教單張等等。

    

6. Imaginis
網址:www.imaginis.com
簡介:Imaginis是一個提供婦女健康資訊與新聞的獨立網站,該網站屢獲殊榮,網頁內容包含了由醫生編輯的健康資訊,其中特別介紹乳癌及其他主題,如心臟病、中風、骨骼健康、卵巢癌、荷爾蒙替代療法等。
        網站的內容主要包括:不同類型的乳癌資訊、危險因素和疾病統計、與該病有關的迷思、檢驗方式、預防措施、治療方案和副作用、其他相關資源連結、新聞文章。

    

7. National Breast Cancer Foundation, Inc.
網址:www.nationalbreastcancer.org
簡介: 全國乳癌基金會(NBCF)的使命是「透過早期發現,並對有需要的民眾提供乳房X光檢查以拯救生命。」該組織的任務是宣傳教育,並提供支援服務給需要的民眾。
        網站提供的資訊包括:乳癌種類資訊、疾病階段、乳癌迷思、常見問題解答、與疾病相關的體徵和症狀、患者影片、新聞文章等等。

   

8.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網址:www.cancer.gov
簡介:國家癌症研究所(NCI)成立於 1937年,NCI的主要職責包括協調國家癌症計劃,實施和支持癌症相關的研究,培訓醫生和科學家,並傳播
癌症相關資訊。
        網站的內容包括:乳癌定義、疾病小冊子、治療資訊、乳癌治療與妊娠資訊、癌症主題文獻、研究及相關資訊、乳癌統計、預防資訊、臨床試驗資源、補充和替代療法資訊。

    

9. OncologyChannel: Breast Cancer
網址:www.oncologychannel.com
簡介:腫瘤頻道是HealthCommunities.com下眾多健康相關網站之一,該網站針對患者提供多種癌症的議題,包括乳癌。
        網站的內容包括:乳癌概述、乳癌分類、疾病危險因素、乳癌症狀、診斷資訊、乳癌分期資訊、治療方案、統計、最新研究資訊、乳房自我檢查、尋醫工具等。

    10. Susan G. Komen for the Cure
網址:ww5.komen.org
簡介:Susan G. Komen for the Cure是世界上最大的乳癌組織,該組織以創始人姐姐的名字來命名。這是一個乳癌倖存者的基層網絡,使患者和其家庭成員互相支持,確保生活品質,並幫助找到治療方法。
        網站的內容包括:乳癌指南、乳癌危險因素、預防建議、治療方案、支持資源、患者可以詢問醫生的問題清單、影片、網路商店、留言板,此外,該網站還包含一個互動式動畫,名叫「解剖乳癌」,使用者可以利用它來了解更多有關發病率和危險因素等資訊。

*資料來源: Medicine on the Net, Oct. 2010, Page 10-16.

   

     版權所有 2010 長庚紀念醫院林口圖書館
      服務電話: 03-3281200 #3480-4 傳真:03-3287165 E-MAIL: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