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合作

本手冊由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臺灣癌症臨床研究合作組織提供

前言(摘自本手冊)

       凡是與病人有關,需要病人參與的研究計畫,都可以稱為臨床試驗。或許您曾聽說過「臨床試驗」,或是您正受邀參與臨床試驗。這本手冊是特別為癌症病人、病人家屬及朋友而準備的,它可以讓您對臨床試驗有初步的了解及概念,再進一步去考慮是否要參加臨床試驗。

       當醫師告訴您罹患癌症時,您可能已經情緒大亂,因此對於醫師所說的治療相關說明很難聽得進去。這的確是一段很難渡過的階段!在您冷靜思考、準備面對問題時,希望這本小冊子可以幫助您了解、並且得到有關臨床試驗相關問題的訊息。您不一定要一次讀完整本小冊子,我們刻意將內容編寫成數個問答,方便您隨時查閱。

        您可以利用手冊後的「備忘錄」,列出您預備向醫師護士詢問的問題,附加的資訊指引及相關網站,則方便您進一步查詢。

檔案下載

臨床試驗病患教育手冊(2005年4月出版,大小:1.37MB,檔案類型: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