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項目

 

   社區預防保健

回饋社區及關懷社會,結合醫院及社區潛在資源,以在地人之心,關心在地人之事。

  社區服務定義

醫院對鄰近社區有促進健康的使命,提供民眾各項服務,達到健康的生活概念及健康的行為,另外將醫療服務送往醫療資源相對缺乏的地區及免費提供弱勢族群對象,提升醫療照護的品質。

  社區健康促進服務

u健康衛教講座

由本院專業醫護團隊,運用健康講座方式提拱民眾有關疾病、健康議題之知識,促進民眾健康概念

認知。

 u血壓血糖量測

     定期定點提供血壓、血糖測量並宣導正確預防保健觀念,強化在地民眾自我健康管理概念。

        

                                   

  弱勢族群義診服務

以公益服務及企業社會責任為核心,結合各民間組織或偏遠地區,提供相關的服務:

u 弱勢家庭中醫義診服務:結合宗教性、慈善性團體如寺廟、慈善會等,提供中醫醫療服務。

u 雲林四湖幼兒園學童義診:結合兒科、眼科、牙科醫師,提供雲林四湖幼兒園學童健康篩檢。

u 保護處分青少年除刺青服務:鑒於青少年因刺青造成社會負面標籤,影響日後求職(學)及人際互動

     ,自102年10月起,由本院美容中心醫護團隊提供嘉義地方法院轄下保護處分青少年免費除刺青服

     務,輔助青少年去除負面刻板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