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何時該找神經外科醫師? 歡迎光臨高雄長庚紀念醫院 腦神經外科,有任何建議與意見,請與我們連絡,謝謝
007

w001

icon005 1.腦瘤
 
長期且持續於早晨的頭痛,意識或個性改變,肢體偏癱,癲癇,視力模糊,語言或記憶力喪失等。
將於門診或住院後安排腦部電腦斷層或是磁振造影檢查,以確定確切診斷。並與病患討稐後提出最有效的治療方式
icon005 2.出血性中風
 
急性意識喪失,肢體偏癱,語言能力喪失等。
於急診做初步緊急處理後,將會診神經外科醫師做後續治療。
icon005 3.顱內血管病變,包括動脈瘤、動靜脈畸形
 
急性意識喪失,肢體偏癱,語言能力喪失,雙側瞳孔不等大等。
將安排血管攝影檢查,確定血管病變的位置、大小、血流方向後,決定最佳治療方式。
icon005 4.退化性頸椎疾病、頸椎椎間盤突出
 
肩頸酸痛、僵硬,上肢酸麻或無力,失去精細動作能力,嚴重者會步態不穩,大小便失禁等。
將安排頸椎磁振造影與X光片後,決定適合的治療方法。
icon005 5.退化性腰椎疾病、腰椎椎間盤突出
 
腰酸背痛,下肢酸麻,行走能力下降,足部無力,尿液滯留等。
將安排腰椎磁振造影與X光片後,決定最適合的治療方法。
icon005 6.脊椎腫瘤
 
四肢或下肢癱瘓、身體感覺異常、大小便失禁、尿液滯留、便秘等。
將安排脊椎磁振造影與X光片確定腫瘤位置後,安排手術治療。
icon005 7.骨質疏鬆
 
神經外科醫師將提供衛教諮詢,開立最適合病患的骨質疏鬆藥物。
若有壓迫性骨折,也可以安排施行椎體成行術或手術治療。
icon005 8.頭部外傷
 
頭部外傷後,於急診做初步診治之後,將會診神經外科醫師接手後續手術或是加護照護的工作。
icon005 9.脊髓損傷
 
脊髓傷害後,於急診作初步治療,並緊急安排相關X光片與磁振造影檢查,神經外科醫師將會安排各種手術減壓、內固定、牽引或是外固定的治療方法。
icon005 10.小兒神經外科
 
先天性水腦症、脊髓管閉合不全、早產兒顱內出血等。
icon005 11.藥物不易控制的帕金森氏症,可以評估後施行深部腦刺激手術。
 
icon005 12.藥物不易控制的癲癇,可以評估後施行癲癇手術。
 
icon005 13.長期、慢性、藥物無法緩解的疼痛,評估後可施行疼痛控制手術。
 
icon005 14.三叉神經痛
 
突發性嚴重的顏面疼痛、酸麻或是感覺異常。較常發生於五十歲以上女性、右側顏面。神經外科醫師可以提供藥物服用、手術治療或是神經阻斷術。
icon005 15.腕隧道症候群
 

手腕酸麻至大拇指、食紙、中指,大拇指肌肉萎縮,握力喪失等。
將安排神經傳導檢查後,由神經外科醫師施行神經減壓手術。

icon005 16.其他包括顏面神經抽慉、手汗症等,神經外科醫師都可以提供有效的治療。
 
b001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雄院區腦神經外科版權所有
地址:高雄市鳥松區大埤路 123 號 | 網頁瀏覽建議解析度 : 1024x768 ︳
最近更新日期:2024/3/29 | 進入後端控制 | 網頁設計者 : 王琨堯、劉采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