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主頁 | 回中文首頁
 

 


 
輻射生物核心實驗室
Radiation Biology Core Laboratory  


 

 

 

 

 

 

 

 

 
簡 介

組成、宗旨與目標
輻射生物實驗為臨床放射治療提供理論基礎。為配合長庚尖端醫療園區與質子治療的運用,設立本核心實驗室以提供相關臨床前研究的實驗平台。本中心之宗旨為:

  1. 提供專業化服務,支援各種放射線射束對於細胞與小動物的照射。
  2. 提供儀器設備以定性與定量輻射傷害,與其他相關基礎研究。
  3. 提昇輻射生物相關研究水平及使用者之論文發表水準,加強國際學術交流與合作,提昇學術研究之國際地位。
本中心將著力於規劃開發細胞受到輻射傷害的定量評估。與粒子束流及劑量評估核心實驗室的結合,將可提估精細的輻射劑量的給予與驗證,這在國內外其他研究單位是很難達到的,是本中心發展的重點研究領域之一。而與影像評估核心實驗室、分子影像中心共同發展小動物的活體輻射傷害評估方式,將可提供研究不同腫瘤的動物實驗模式,以及放射線對於正常組織的影響。對於配合質子治療發展新的放射線增敏劑,或是研究減少放射線傷害的新藥物,在不同正常組織器官的保護作用等,都將是全新的服務技術。

 

本網站更新日期:2020年11月20日
管理者:邱詩堯  (分機:7140)

最佳解析度 800 x 600 / IE 5.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