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耳鼻喉部首頁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全球資訊網/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未命名 1
未命名 1 本部簡介
未命名 1


部長的話 回耳鼻喉部首頁 > 本部簡介 > 部長的話
Chief's Talk


李達人 部長

       耳鼻喉部歷經黃俊生教授創科及多位前輩(陳一豪部長、候勝博部長、李學禹部長)的努力而有今日規模。目前耳、鼻、喉、頭頸四個專科不僅在服務量及論文產量均領先其他醫學中心,疾病嚴重度也越來越高,是轉診的首要對象。林口耳鼻喉部已成為北台灣的學術及臨床重鎮,舉凡人工電子耳植入手術,小耳症耳道重建手術,耳內鏡手術,鼻竇內視鏡手術,鼻中隔鼻閥重建手術,合併鼻腔及外鼻重建手術,打鼾及呼吸中止症手術治療,唾液腺結石內視鏡手術,喉癌及口腔癌手術,及頭頸部腫瘤治療等均有極佳表現且多已斐聲國際。 

 

 

 

 

承 院長指示次專科發展之重要性,2016年起我們在四大科之外另成立新團隊:

1、頭頸超音波團隊(科系內跨科):
      林婉妮、辛立仁及郭怡君-喉科、方谷豪及王毓謙-頭頸科。
2、人工電子耳團隊(跨院區):
      吳哲民及陳錦國-林口耳科、詹凱傑-桃園長庚、趙偉傑-基隆長庚。
3、鼻顱底手術團隊(院內跨科):
       張凱評及方谷豪-頭頸科、張伯宏-鼻科、莊啟政-神經外科。
4、合併鼻腔及外鼻重建手術團隊(院內跨科):
      李達人、黃啟哲及吳佳臻-鼻科、蕭彦彰及顔琤嬑-整形外科。
5、鼻科研究小組(院內跨科):
      傅嘉祥、黃建嘉及巫清隆-鼻科、王圳華-胸腔內科、張凱評-頭頸科。
次專科團隊的精神在於:
1、促使醫療品質日趨精緻。
2、有利醫療經驗傳承與交流。
3、團隊醫療是必然趨勢,醫療團隊是合作的先決要件。
3、次專科團隊讓中生代醫師更具使命感也更有未來性。
目前,耳鼻喉部共有30位主治醫師,包括耳科主任陳錦國、鼻科主任張伯宏、喉科主任李立昂、頭頸科主任張凱評、耳鼻喉部病房主任康仲然及黃祥富、兒童耳鼻喉科主任傅嘉祥,其他分院:桃園長庚詹凱傑主任、台北長庚辛立仁主任、土城長庚王毓謙主任等。
從今而後,耳鼻喉部全體同仁將持續秉持「勤勞樸實」、「深耕生根」的 創辦人精神,積極投入臨床與基礎醫學研究,朝向醫療最優化的目標邁進,使長庚耳鼻喉部立足台灣, 發光國際! 

 

(2019/06/14最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