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耳鼻喉部首頁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全球資訊網/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未命名 1
未命名 1 本部簡介
未命名 1


簡介說明 回耳鼻喉部首頁 > 本部簡介 > 簡介說明
Brief Introduction


本部目前下設耳、鼻、喉、頭頸四個次專科及小兒耳鼻喉科掌管長庚兒童醫院耳鼻喉科事務。本部在顱底外科、頭頸外科、睡眠醫學、鼻內視鏡醫學,人工電子耳皆對台灣的耳鼻喉醫學發展有所貢獻,甚至可代表台灣而立足國際舞台。本部醫師在的卓越服務也受到社會的肯定,李達人醫師與廖俊達醫師皆榮獲2009商業周刊名列之百大良醫殊榮。

本部的研究,基礎方面夙以鼻咽癌及口腔癌的分子生物學研究響譽國際。近來年更有多人攻讀臨床醫學研究所博(碩)士班,可望在來年將本部的研究更推上一層樓。臨床的研究近幾年來,每年部至少有10篇以上的SCI論文發表,也因此,本部資深醫師也多次受邀於國際性醫學會議發表專題演講,或至世界各知名大學擔任訪問教授。

針對國內口腔癌病患之治療,頭頸腫瘤科廖俊達主任以及頭頸團隊多年戮力研究,對於口腔癌、口咽癌、下咽癌等的診治方針有許多重大成果,並且發表於國際知名期刊。並針對一般國民之口腔健康篩檢、戒除檳榔之衛生教育,以促進國民健康為本科之重點項目,併參與本院癌症中心之組織,希望從預防到治療做到完整之頭頸癌治療。

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外科治療在李學禹部長的領導整合下,己是全國最完整的睡眠障礙治療團隊。在此優勢下,不僅在質與量上提供病患最好的服務,也逐漸把長庚醫院/台灣的名稱帶入各種國際睡眠障礙醫學會。

鼻科的研究與發展,在黃啟哲主任領導之下,基礎研究有長足之進步。臨床上手術中導航系統的使用也使得傳統困難鼻竇手術的嚴重併發症得以避免或減少。科內醫師也遠赴澳洲進修學習最新的醫學技術與觀念使本科的醫療水準與國際同步。

人工電子耳植入手術在黃俊生教授於民國74年首先自澳洲引進完成國內第例一植入手術以來,在耳科吳哲民主任努力之下,本部已裝置超過500例之人工電子耳,質與量皆為全國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