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簡介

林口長庚兒童醫院遺傳諮詢中心整合了產前檢查、遺傳諮詢、第二代新生兒篩檢以及遺傳疾病診斷、預防、治療和追蹤。

這是一個包含了婦產科醫師、小兒遺傳科醫師、各相關科系醫師、醫檢師、遺傳諮詢師和營養師的團隊。我們提供特殊遺傳疾病的病人與家屬完整的諮詢與照護,也提供一般民眾在面對家族性遺傳疾病時的早期篩檢,進而預防疾病的發生;另外,第二代的新生兒篩檢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提供新生兒30多項的代謝性疾病檢測,因為許多的代謝性疾病早期症狀並不明顯,若能儘早發現早期治療,可減少許多因為延誤治療而造成的遺憾。期望遺傳諮詢中心的成立,能為所有的民眾提供更為便捷的服務,提昇全民健康,使優生保健更向前邁進一步。

本科之發展目標包含:

(1) 建立兼具本土需求及國際觀特色的遺傳學研究領域。 

(2) 提供合乎本國學生與教師需求的整合產遺傳學教學內容。

(3) 有效結合基礎與臨床遺傳學的研究。 

(4) 結合基礎研究與實務研發,以便應用於健康檢查與門診服務。

期望遺傳諮詢中心的成立,能為所有的民眾提供更為便捷的服務,提昇全民健康,並使得優生保健更向前邁進一步。

林口長庚醫院 醫學遺傳科暨遺傳諮詢中心

Division of Medical Genetics, Department of Pediatrics, Genetic Consultation Center


版權所有: 林口長庚醫院, 未經允許, 請勿任意轉載

本科簡介

團隊陣容

臨床服務

遺傳檢驗

工作規範

衛教專欄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