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長庚護理之家有那些特色?
一、舒適安全環境:住屋單元採光、溫暖寬敞無障礙空間之照護機構。
二、多元醫療照護:中西醫整合式之醫療團隊,結合專業護理、復健、洗腎、營養、人員,給予住民作整合和積極性醫療照護。
三、溫馨心靈關懷:透過專業社工師安排之宗教慰藉,社會志工和節慶活動,讓每個住民享受快樂和幸福。
 
需要「洗腎」的住民可以入住嗎?
 
可以的!我們有座落於三樓優質「洗腎中心」,住民之「洗腎治療」,不需要「家屬接送奔波」、不需要「家人或外勞陪伴」、不需要「耽心傷口護理;不僅可以免除每次陪同來回的「舟車勞頓」及「聘雇外勞費用」,而且「家人可以安心工作」和「洗腎親人可以享受醫學中心級水準的機構照護」。
 
家屬需要定期回門診幫住民拿藥或看診嗎?
若固定於桃園長庚醫院領取慢性處方簽,您不需協助住民領藥。但若住民需各專科醫師評估看診,則需由家屬協助帶住民看診領藥。
 
住桃園長庚護理之家,我還需要請護工或家屬照顧嗎

(不需要再聘請護工或家屬照顧,因為護理之家由專業合格的護理人員及照顧服務員提供二十四小時日常生活的機構式照護

 
   
 
 
 
如果家人是住在「家裡」或「其它醫院」應「如何辦理入住手續」?
一.請提供6個月內的病歷摘要,經與照護團隊會談通過後,安排門診身體評估檢查﹔
二.各院區「門診評估醫師」(如下表),評估通過後始准予入住桃園長庚護理之家。
 
如果不訂桃園長庚護理之家的伙食?可以從月費中扣除伙食費嗎?
伙食費是含在月費中,因此無法給予扣除。伙食是經由營養師評估住民每日營養所需而設的菜單,我們會鼓勵您儘量吃這裡的伙食。
 
我家人目前住在「林口長庚病房」,快要出院了,有意願住在護理之家,應「如何辦理入住手續」?
歡迎您先來參觀桃園長庚護理之家,詳細瞭解我們的照護情形,當您有意願要入住時需先告知病房醫師或護理人員,他們就會聯絡本院「轉介組」至病房評估病人健康狀況,符合入住者就可以辦理入住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