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創辦人永慶先生認為醫院的職責和使命,就是應該盡其所能,使一個人從出生、成長,包括生、老、病、死,都能獲得一連貫的照顧,享受人生的價值。所以,在目前高齡化社會的台灣,醫療體系仍是偏重於急性治療,慢性病床的數量仍未能達到實際需求。
  因此,一個以慢性治療的桃園院區就誕生在桃園市龜山區鄰近林口長庚醫學中心的山間;並因應慢性病長期照護的需求,同時在該龜山地區規劃了一個醫療專區,希望結合林口醫學中心院區精湛的急性治療及桃園院區的慢性治療能力,為日益嚴重的老人化社會,建構可以承擔長期照護服務及創新的「桃園長庚護理之家」。
  秉持促進長期照護專業發展及提供社區民眾服務的理念,並提升不同類型住民之良好服務品質,就重度依賴、需高頻率介入技術性護理照護、特殊醫療照護住民之需求,於桃園長庚醫院6樓設立桃園長庚護理之家。就醫院醫療資源介入之可近性、支援重度依賴、高頻率介入技術性、特殊醫療照護住民之照護,以期能降低非計畫性轉診與感染之發生率,使桃園市與鄰近地區的民眾因不同疾病嚴重度及不同需求的住民有更充足及更好的長期照護資源及減少醫療資源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