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日期:2010/1/20│發行期數:99年1期│訂閱/取消電子報

全院性演講活動報導

        

    圖書館於98年12月29日邀請碩睿資訊介紹利用資料庫選擇投稿期刊的方法,以及台中榮總陳春榮博士分享提升SCI論文發表率與降低退稿率的策略技巧,期望藉由資料庫的操作搜尋示範及經驗分享,能幫助同仁成功投稿SCI期刊。
    在碩睿資訊講師說明完如何利用及示範Web of Science及JCR資料庫選擇投稿期刊後,接著便由陳春榮博士進行「SCI期刊投稿策略與技巧」之講題演說。陳春榮博士從事學術研究多年,已有不少投稿經驗,自身亦擔任數本期刊的Reviewer,其於會中分享選擇投稿期刊須衡量的重要因素、論文發表的線上投稿流程、論文線上審查流程,最後以數篇文章審查經驗做案例,說明各案例可能被退稿的原因等,這樣的經驗分享,引起在場同仁熱烈回應。
    本次到場參與同仁共計111人,但仍有多數同仁反應當天無法到場參與,有鑑於此,圖書館已將當天講習錄製成數位學習檔案,並上傳講義供同仁線上瀏覽及下載:請於院內電腦連結至


圖書館(院內)首頁→電子資源→數位學習資源站數位學習網,於「全院性演講」的數位學習資源中,點選相關課程名稱即可播放。

   

    

介購圖書,e起來!

  

    圖書館「圖書薦購系統」上線啟用,歡迎同仁線上推薦圖書!此系統主要功能是使讀者能方便地在線上推薦圖書,另可讓您即時線上查核所推薦的館藏、掌握推薦圖書處理狀態、E-mail通知處理狀態及個人推薦歷史記錄,另外亦提供最新的新書資料,並能快速地連結到網路書店查詢書目等多種功能。

    相關圖書薦購方式,說明如下,

 

一、請連結到圖書薦購網址 http://lib.cgmh.org.tw:8080/RAMS2006/ 

在畫面左方,輸入iPAC館藏目錄之個人帳號密碼(帳號:身份證字號,密碼:預設為出生年月日,如:550824)即可登入。

   

二、點選「圖書資料推薦」後填入相關資料。

填入相關欲推薦圖書之資料,如:「題名」、「作者」、「出版者」、「出版年」、「ISBN」、「語文」、「媒體型態」、「推薦說明」後,點選「確定薦購」。(紅色為必填項目)

 

您填寫的資料越多,越能幫助圖書館以更快的速度買到您推薦的資料。

     

三、輸入資料後,系統會跟您確認是否要推薦這本書,如果是,請點選「下一步」。

四、系統將自動比對圖書館館藏,若確定購買本書,請點「確定薦購」。

五、推薦成功

若您推薦成功,系統會出現視窗提醒告訴您已成功推薦圖書資料,您也可以在「我的推薦歷史」中看自己曾經推薦過的圖書資料和處理狀態。

六、收到系統通知信

推薦完畢後,您會收到由系統主動向您通知推薦書籍目前的處理狀態,如:「正在進行書目查核」、「不予採購」、「單位願意採購」、「書到館」。

     

※薦購注意事項
1. 推薦資料類型:中文圖書、西文圖書
2. 推薦資料處理依「圖書館管理作業準則」辦理。
3. 推薦範圍:以最近3年出版資料,且符合教學、研究、工作需要及圖書

    館館藏政策原則。
4. 審查流程:
    (1)醫學、護理、醫技專科圖書:經圖書館彙總後,依薦購者單位,送

         至該單位主管核簽。 
    (2) 非醫護類圖書:經圖書館彙總後,送圖書審查小組審核(半數以上成

         員同意)。
5. 圖書館每月匯整一次推薦資料呈核下訂
6. 若有任何疑問或需協助,請洽圖書館,分機3464。

   

     版權所有 2010 長庚紀念醫院林口圖書館
      服務電話: 03-3281200 #3480-4 傳真:03-3287165 E-MAIL: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