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日期:2015/5/20│發行期數:104年5期│訂閱/取消電子報

UpToDate即日起開放院外連線囉!

        圖書館已將UpToDate升級為Anywhere版本,自即日起即可院外連線使用囉! 此外,只要於院內電腦登入UpToDate網頁註冊個人帳號,不須設定院外連線Proxy就可以透過個人電腦、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隨時查詢UpToDate臨床實證資訊。

一、註冊個人帳號:
請使用院內電腦登入UpToDate首頁,再點選右上角的Log in/Register連結 

註冊完畢後,即可使用個人的帳號密碼登入使用UpToDate(不須設定院外連線)
※請留意,您必須每30天於院內電腦登入帳密重新驗證,才能夠維持使用權限。

二、行動存取UpToDate資料庫:
UpToDate APP提供於iOS、Android及Windows 8等行動裝置使用,可免費下載,安裝及操作注意事項如下:

1. 下載及安裝UpToDate App
於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中搜尋「UpToDate」,並下載安裝應用程式(裝置需至少有50Mb的可用記憶體空間)
 

使用UpToDate帳號密碼登入,即可開始使用。登入之後,應用程式會自動記憶您的帳號及密碼,並保持登入狀態。

 

2. 行動裝置管理及設定
一組帳號最多可以在兩部行動裝置上登入UpToDate應用程式(例如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如您想要變更使用UpToDate App的裝置,可透過以下兩種方式:
(1) 在行動裝置中,點選「設定」→「帳戶」→點選「登出」

(2)在電腦上登入UpToDate帳號→點選「My Account」→點選「Manage My Devices」可以看到目前使用中的行動裝置清單,再選取「De-activate來登出裝置。

       

3.增強式搜尋功能

 (1) 將主題加入書籤,以便日後閱讀
當您找到一篇合適的主題文章,但沒有時間仔細閱讀的話,可以該主題加入書簽,日後就不需重新搜尋囉!


(2) 搜尋紀錄
當您在iOS或Android裝置上選取History(歷史紀錄)圖示時,可以看到過去100筆搜尋歷史,便於您再次瀏覽之前未讀完的文章。

(3) 文中搜尋主題關鍵字
由於在UpToDate查得的資料為topic review文章,在百忙中如果想快速獲得所需要的資料,除了可利用目次點閱瀏覽之外,在App中也提供了文中搜尋(查找主題關鍵字)的功能。

(4) 適用於行動裝置的臨床計算工具
UpToDate提供各種臨床計算工具,除了可以分別以A to Z或科別的方式排序外,還能夠將您常用的計算工具自動置頂,快速取得所需要的工具。

    

     版權所有 2015 長庚紀念醫院林口圖書館
      服務電話: 03-3281200 #3480-4 傳真:03-3287165 E-MAIL: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