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日期:2015/5/20│發行期數:104年5期│訂閱/取消電子報

 

      「iLearning集點贏iPad」活動得獎名單

「iLearning集點贏iPad」活動已於4/30結束,經匯整集點卡及電子資源使用點數,可參加抽獎人員共98名,其中總點數最高之前10%(共10名)可抽頭獎、貳獎及參獎,其他人員可抽參加獎。
抽獎活動已於5/20(三)中午一點於圖書館內公開抽出得獎者,得獎名單請點此,請得獎者持識別證至圖書館領取獎品,謝謝!

洽詢分機:403-3480,3481

     

      2015年6月份資料庫講習

課程如下,如各單位另有需求,請填寫資料庫課程申請表,圖書館可以到單位上課!!!

梯 次

日 期

時間

課 程 主 題

課 程 大 綱

17 6/10(三) 12:00-13:00 書目資料管理及論文投稿的好幫手:EndNote基礎版

1.Endnote功能介紹
2.程式下載, 安裝
3.建立Library: Online Search, Find fulltext,重覆資料篩選等功能。
4.備份

18 6/22(一) 16:00-17:00 行動醫學資訊隨手得

1.行動裝置網路設定
2.醫學資源APP
3.醫學資源行動版網頁
4.中文電子資源

19 6/30(二) 12:30-13:30 支援臨床決策的即時實證資訊:UpToDate, Dynamed 介紹實證醫學資料庫UpToDate及Dynamed之功能特色

上課地點:圖書館視聽中心放映室 

上課人數:20人(未滿3人則不予開課,若報名額滿以本院員工優先) 

課程講義:

進入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數位學習資源站→課程講義下載 (請於院內電腦點選連結下載

洽詢電話:3481,3483,3484  線上報名  (請於院內電腦點選報名

     

      試用資料庫:Amirsys Imaging Reference Center(試用至6/30)

簡介:

Amirsys Imaging Reference Centers是一個提供即時線上放射影像參考資料庫,提供大量已按照臨床狀況分類的高品質影像(包含CT、MRI、X光片、超音波),並配有相關的臨床說明和診斷,幫助醫師有效運用放射影像。 
包含以下三個子資料庫,特色如下: 
1.Anatomy Reference Center:結合大體解剖與專家撰寫的解剖影像資訊,提供近15,000種大體解剖結構、6,000多種臨床導向的結構、位置及1000多種的異常與疾病的解剖結構。 
2.Imaging Reference Center:由臨床影像專家編輯,參考超過40,000篇期刊文獻而成,其中收錄超過4,000種臨床診斷主題,並提供超過 70,000張 X-ray、CT、MRI、Ultrasound及全彩圖片,精選最能體現各個診斷主題的圖像。 
3.Pathology Reference Center:提供將近36,000張大體病理學、H&E、免疫組織化學染色的圖片,並由專家撰寫而成,內容包括:匯整表、免疫組織化學列表、染色模式及不同診斷的功能比較。 

 

試用院區: 林口(含台北, 桃園)

歡迎登入電子資源整合系統ERMG試用。

     

      試用資料庫:Bate's Visual Guide to Physical Examination(試用至6/30)

簡介:

此資料庫旨在指導如何與病人會談、執行head-to-toe身體檢查,進而了解及評估病人的問題。 
資料庫內容主要區分成18-Volume Physical Examination Videos和OSCE Clinical Skills兩部份。Physical Examination Videos的內容為全新拍攝,展示如何以patient-first的方式進行理學檢查,幫助醫護人員面對病患時,能更了解病患需求且提供更佳的診斷方式;OSCE的部分則是特別針對醫學生訓練所開發,用影片情境啟發學生思考,利用簡單的英文,還有提供完整的線上pdf字幕,不僅上課學習可以練習英文聽力及情境,對學生自修也是非常方便且容易的OSCE輔助教材。 

 

試用院區: 林口(含台北, 桃園)

歡迎登入電子資源整合系統ERMG試用。

     

      試用資料庫:Embase實證醫學資料庫 (試用至5/31)

簡介:

Embase擁有2500萬條的索引記錄以及7600本經同儕審查的近期期刊,除Medline中的資料外,更涵蓋了Medline未收錄的2700本期刊,並收錄168萬筆以上的會議論文摘要、藥名索引以及藥物、疾病相關精確資訊,快速精確的提供符合您所需的資料。

資料庫特色:

  • 系統性文獻回顧最佳資料庫

  • 涵蓋Medline所有內容

  • 收錄8400本期刊及超過168萬篇會議論文摘要

  • 第一個針對DTA(診斷實驗準確性)研究引入索引詞彙

  • 每日更新,每天增加超過 2,000 筆記錄

試用院區: 林口(含台北, 桃園)

歡迎登入電子資源整合系統ERMG試用。

     

     3-4本院SCI優秀論文榜  

為鼓勵院區研究發展,圖書館定期公布林口院區SCI優秀論文,以彰顯研究成果說明如下:
1.服務內容
a.林口院區SCI優秀論文榜
林口院區發表之SCI期刊論文,其投稿期刊為JCR期刊Impact Factor排名為各學科領域之前10%
b.五大醫學中心SCI論文篇數排名計算長庚體系等5所醫學中心之SCI論文發表篇數
註:以上論文查詢,其Document Type限定為Article及 Review.
2.3-4月優秀論文共42篇,已公布於圖書館網頁
閱覽優秀論文榜,請由圖書館首頁進入→期刊資訊→本院SCI優秀論文榜(PDF檔) (請於院內電腦點選連結下載
本服務洽詢電話:3481,3483,3484 

     

     版權所有 2014 長庚紀念醫院林口圖書館
      服務電話: 03-3281200 #3480-4 傳真:03-3287165 E-MAIL: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