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日期:2014/8/20│發行期數:103年8期│訂閱/取消電子報

主題網站介紹:Urology

1. American Urological Association
網址:www.auanet.org
簡介:美國泌尿科醫學會成立於1902年,該組織的使命是透過教育及資助新療法研究,以促進泌尿科照護標準。
        網站主要內容包括:泌尿科概述、繼續教育資訊、相關會議資訊、最新臨床研究資訊等等。

   

2. American Cancer Society
網址:www.cancer.org
簡介:美國癌症協會(ACS)致力於支持癌症新療法的研究,並透過提高公眾對於篩檢重要性的認識,以達到「預防癌症、早期發現」的目標。
       
提供的資訊包括:美國膀胱癌疾病統計、膀胱癌常見的早期症狀(包括血尿和排尿疼痛)、如何診斷膀胱癌、化療等治療資訊、平均五年存活率統計 等等。

   

3.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網址:www.cdc.gov
簡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是美國聯邦政府機構。該中心提供了可靠的公眾健康資訊,例如:數據和統計、疾病條件、緊急情況和災害,以及環境衛生等資訊。
        此網站內容包括:上泌尿道感染疾病統計、膀胱疾病的常見症狀 、慢性腎臟病概述及疾病統計、治療方案等等。

  

4.International Kidney Stone Institute
網址:www.iksi.org
簡介:國際腎結石協會(IKSI)成立於2004年,該組織致力於支持腎結石相關的臨床和基礎研究,網站提供的資訊包括:不同類型的腎結石概述、常見症狀清單(如排尿困難、下腹部 
疼痛)、如何避免腎結石(如改變飲食習慣等)、治療方案等等。

     

5. Kidney & Urology Foundation of America
網址:www.kidneyurology.org
簡介:美國腎臟和泌尿科基金會是一個非營利組織,致力於幫助腎臟和泌尿系統疾病患者,使他們能獲得所需要的照護,並透過公眾教育推廣泌尿系統的健康資訊,及促進新療法的研究
        該網站提供的資訊包括:美國腎臟和泌尿科基金會的醫師推薦名單、可能影響腎臟和泌尿系統的疾病列表、腎臟移植的相關資訊、臨床試驗資訊、糖尿病和腎臟病的關聯、給患者的飲食建議等等。

    

6. National Kidney and Urologic Diseases Information Clearinghouse
網址:http://kidney.niddk.nih.gov
簡介:National Kidney and Urologic Diseases Information Clearinghouse成立於1987年,是專門提供泌尿系統和腎臟疾病專業知識的網站,該組織和許多專業團體及政府部門合作,致力於弭平疾病的知識落差。
        該網站提供的資訊包括:泌尿系統和腎臟的概述、常見的泌尿道問題列表(如感染和堵塞問題)、泌尿道疾病的診斷方式、疾病風險因素、疾病篩檢相關資訊等等。

    

7. University of Maryland Medical Center
網址:www.umm.edu
簡介: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網頁提供了廣泛的醫療主題資訊,其內容皆由該院的醫師及研究人員提供,其中與泌尿科相關的內容包括:疾病概述、泌尿道感染的原因、泌尿系統疾病的常見症狀(如腹痛和排尿困難)、抗生素治療資訊等等。

    

8. Urology Care Foundation
網址:www.urologyhealth.org
簡介:Urology Care Foundation致力於促進泌尿科的研究和教育。該網站主要為患者提供一個可靠的資訊來源,民眾可在此獲得疾病的最新資訊及相關數據。
        該網站提供的資訊包括:疾病概述和成因、常見症狀、生活和營養建議、診斷和治療資訊、相關新聞及泌尿系統療法研究進展等等。

    

9. WebMD
網址:www.webmd.com
簡介:WebMD是個專門提供健康和醫療新知的網站,提供的資訊包括:泌尿道問題概述(包括:腎結石、膀胱炎、泌尿道感染)、泌尿道感染的疾病風險因素、診斷和治療資訊、婦女常見的泌尿道感染等疾病資訊等等。

    

10. Womenshealth.gov
網址:www.womenshealth.gov
簡介:Womenshealth.gov成立於1991年,是美國聯邦衛生與人類服務部底下的婦女健康辦公室(OWH)的官方網站,該單位主要工作為改善婦女健康。
        該網站提供的資訊包括:泌尿道問題概述、風險因素列表(包括糖尿病和更年期)、泌尿道感染的主要症狀、如何使用抗生素進行治療、如何預防泌尿道感染的建議等等。

    
*資料來源: Medicine on the Net, Jul. 2014, Page 8-12.

   

     版權所有 2014 長庚紀念醫院林口圖書館
      服務電話: 03-3281200 #3480-4 傳真:03-3287165 E-MAIL: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