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日期:2013/11/20│發行期數:102年11期│訂閱/取消電子報

主題網站介紹:Immune system disorders

1. AIDS Healthcare Foundation
網址:www.aidshealth.org
簡介:愛滋病保健基金會(AHF)致力於透過世界各地的支持團體幫助愛滋病患,並積極透過宣傳活動,以促進愛滋病的預防及保護愛滋病患的權利。
        該網站提供以下內容:愛滋病概述與關鍵症狀、愛滋病的診斷和治療、「Advocacy倡議」分頁中提供愛滋病法律相關資訊、全球愛滋病疾病統計等等。

   

2. American Academy of Allergy, Asthma & Immunology
網址:www.aaaai.org
簡介:美國過敏氣喘免疫學會(AAAAI)擁有超過6,700名成員,其中包括免疫學家及研究治療過敏和免疫性疾病的其他醫護專業人員。
         該網站提供的內容包括:
自體免疫疾病概述、造成自體免疫疾病可能的原因、診斷和治療資訊、術語表、臨床資訊資源、繼續教育相關資源等等。

   

3.Arthritis Foundation
網址:www.arthritis.org
簡介:Arthritis Foundation成立於1948年,是一個非營利組織,該基金會提供100多種的關節炎相關資訊,並透過提供公眾基礎教育、籌集研究資金,以促進關節炎的療法研究,進而提高關節炎患者的生活品質。
        該網站內容包括:類風濕關節炎概述、類風濕關節炎的可能原因、疾病統計、如何診斷並運用藥物治療、如何控制4類風濕關節炎等等。

  

4.Asthma and Allergy Foundation of America
網址:www.aafa.org
簡介:美國氣喘和過敏基金會(AAFA)成立於1953年,是一個非營利組織,該基金會的使命是「透過教育、宣傳和研究,以改善氣喘和過敏性疾病患者的生活品質」。
        該網站提供的資訊包括:氣喘概述及其如何影響肺部、過敏性和非過敏性氣喘之間的差異、氣喘如何治療和潛在的併發症、術語表等等。

     

5. Graves' Disease and Thyroid Foundation
網址:www.gdatf.org
簡介:美國甲狀腺協會成立於1923年,該網站主要提供甲狀腺疾病的預防和治療相關資訊,例如:疾病的成因概述、常見症狀、治療方案、最新療法研究、推薦閱讀清單、相關會議與活動資訊等等。

    

6. MedlinePlus
網址:www.nlm.gov/medlineplus
簡介:MedlinePlus的內容是由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 (NLM)所製作,內容包括相當廣泛的健康主題資源。
        該網站內容包括:常見的自體免疫性疾病列表(包括:氣喘和糖尿病)、導致免疫系統失調的原因及治療方式、相關資源連結、如何透過飲食和運動,以控制常見的免疫系統疾病等等。

    

7. National Multiple Sclerosis Society
網址:www.nationalmssociety.org
簡介:多發性硬化症協會是一個全國性的組織,致力於提高公眾意識和募集資金以支持多發性硬化症的研究,該網站提供的內容包括:多發性硬化症概述、多發性硬化症的早期症狀和進程、如何診斷、藥物治療與物理治療資訊、術語表、常見問答、最新研究資訊等等。

    

8. University of Maryland Medical Center
網址:www.umm.edu
簡介: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UMMC)位在巴爾的摩,其網站提供的資訊包括:免疫系統概述、免疫系統疾病列表、常見的免疫系統疾病的主要症狀、診斷與治療資訊等等。 

    
*資料來源: Medicine on the Net, Oct. 2013, Page 8-12.

   

     版權所有 2013 長庚紀念醫院林口圖書館
      服務電話: 03-3281200 #3480-4 傳真:03-3287165 E-MAIL: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