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科介紹實驗室介紹教學服務報告查詢常見問題

最新消息

服務項目

檔案下載

網站連結

委外檢驗

採檢須知

相關資訊及聯絡電話

電話  05-36210002269洽涂小姐

傳真  05-3622-693

 

郵寄地址  613嘉義縣朴子市嘉朴路西段6

收件時間

星期一~

AM8:30~17:00

其餘時間送至

檢驗醫學科

 

 

 教學服務

  

本科教育訓練分成兩個部份:

  1. 培育住院醫師學習病理片診斷、細胞學診斷及檢體切取等專科醫師必須技能。

  2. 接受各學校委託訓練技系實習生之專業教育訓練。

 

解剖病理科住院醫師訓練簡介:

目標:本訓練之目標為培養解剖病理專科醫師具備美國IOM (Institute of Medicine)所建議之核心能力,包括: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跨領域的醫療團隊工作、基於實證醫學的專業執行、醫療品質促進以及資訊技術利用;及ACGME(Accreditation Council for Graduate Medical Education ) 所建議的核心能力,包括:病人照顧、醫學知識、平時工作中的學習與改善、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醫療專業以及制度下的臨床工作。使受訓醫師接受完整的解剖病理專科醫師專業訓練,並確立個人病理次專科專長,期以增進病理診斷及研究之水準,以因應醫院業務之成長及醫療品質之提昇。

 

住院醫師受訓期滿應達成之具體目標:

  1.使受訓醫師熟悉病理解剖及外科手術標本之處理與各種病理診斷工具的應用,並由標本之肉眼及顯微鏡下之觀察,對各種疾病病理有深入了解並能確定診斷。

  2.讓受訓醫師參與並與臨床醫師密切合作,提供病人高品質的全方位照護。科際整合疾病處理團隊,了解病理診斷在整體醫療的功能與角色。

  3.使受訓醫師對疾病病因之探討發生興趣,並學習醫學研究所須之基礎概念及技能,進而從事深入研究。

  4.整合訓練學習之心得及病理知識,將之教授與學生及下級醫師。

  

解剖病理科技學生訓練目標:

    此實習生訓練手冊提供實習學生在實習期間訓練標準,讓實習生在解剖病理科學習組織及細胞病理相關原理跟技術,將理論所學做連貫性的統整並運用至臨床,培養學生相關專業能力及知識。

 

 

1.解剖病理科醫師實習訓練計劃

2.解剖病理科住院醫師教學訓練計劃

3.解剖病理技學生實習教學指引

版權所有:嘉義長庚 解剖病理科@2015Department of pathology Chi-ayi Chang Gung Anatomical Path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解析度1024*768